成都双遗马拉松大数据:全马半马人数创西部新高

组委会赛事组工作人员正在统计。组委会赛事组工作人员正在统计。

  上一周,成都双遗马拉松截止报名,组委会经过详细统计分析,一份成马报名大数据火热出炉。在3万人的报名总数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总和超过1.6万人,刷新了西部马拉松赛事全半马报名人数的新纪录。此外,超过1万人的年龄分布在“31到40岁”,有4000多名参赛选手年龄在“21到30岁”,“80后”是本次成马的主力军。

  全马半马,总人数创西部新高

  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参赛人数,历来是衡量一个马拉松赛事专业度的重要参考值。经过组委会的详细统计,本次成马报名总人数达到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总和超过1.6万人,刷新了西部马拉松赛事全半马报名人数的新纪录。

  此前,西部“老大哥”是兰州马拉松,作为国内马拉松金牌赛事,2015年兰马全程和半程报名总人数约1.4万人。另一金牌赛事,2016年重庆马拉松的全马和半马人数达到1.15万人。这两个傲人的西部纪录,正式被成马打破。

  本次成马报名阶段,半马和全马就异常火爆,至2015年12月底,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已达9000左右,远远超过了此前6000的预定名额。为了不辜负跑友的热情,组委会和政府相关部门经过沟通协调,在保证举办地交通安全、医疗急救资源丰富、物料供给和赛道容量充分的情况下,组委会决定调整赛事参赛报名人数的项目名额。全程马拉松的参赛名额由之前的5000扩容到6000人,半程马拉松由之前的7000扩容到10000人。扩容后的名额也很快爆满,最终,1.6万人的全马和半马报名人数,刷新了西部马拉松赛事的新纪录。

  外地跑者 南方的朋友最热情

  穿越都江堰和青城山两大世界遗产,作为国内最有特色的一大马拉松,72小时玩转成马果然名不虚传,吸引了一大批想要到青城山洗肺的外地朋友。数据显示,有8000多名四川省以外的跑友来参加本次成马,其中,广东的跑友最积极,报名人数超过了1200人。此外,还有重庆、沿海、东南地区的跑友,报名人数比较多,总的来说,南方的跑友最热情,来参赛的更多。

  本次成马,本来就有一些特色跑团,比如当年跑过首届成都马拉松的“老兵跑团”,30多人的队伍已经集结完毕。此外,还有“奥运火炬手跑团”、“美女跑团”等等特色跑团,而另外一个跑团,则是外籍跑者。目前已经有接近400名外国跑友报名,可以说,这是成都本土马拉松里,“歪果仁”最多的一次。前来的外国跑友们,不乏常年跑马的马拉松精英跑者,也不乏坚持锻炼的跑马达人。

  美女扎堆 10公里以下快乐跑

  除了熊猫,成都的另一大特色自然不能缺席成马赛场——没错,美女,就是美女!之前已经报道过的上百人高颜值跑团,网上也炸开 一片,成都的妹妹那么美,去青城山都江堰跑马,太巴适了。从报名结果看,美女最多的地方在哪里?在5公里和10公里这两个项目上。其中,10公里项目,56%的报名者为女性,5公里项目,69%为女性。可以说,三五步就是一个美女,和美女肩并肩跑步,这种感觉,只能在成马的赛道上体验到。

  除了10公里以下的健康快乐跑,成都的妹儿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在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中,38%的报名者为女性,这也明显高于国内平均7:3的男女跑马比例,成都妹儿也用数据证明了,我们爱跑步,我们也能跑步。

  当然,全程马拉松自然是“汉子”扎堆的地方,女性的报名比例只占18%,要想看高颜值帅哥跑马,那只有去全马了。

  80后主打 成马除了颜还有智慧

  从报名总数据来看,本次成马报名群体最集中的是“80后”,他们这一年龄段所在的两个年龄组,人数都很多。其中,超过1万人的年龄分布在“31到40岁”、有4000多名参赛选手年龄在“21到30岁”。这两个数据也证明,年轻的成马不仅有颜还有智慧。

  作为目前的社会中坚力量,“80后”也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并选择了跑步作为锻炼的方式。跑步圈公认的,社会精英多、帅哥多、美女多,其实,构成社会精英力量的“80后”贡献很大。本次成马也有一支特别有智慧的队伍——知名跑者、前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将带领公益跑团来战成马,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商学院精英们,也将在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的跑道上感悟人生。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成都马拉松报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