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马拉松赛事必备条件 8个规则助你正确跑马

2016年01月20日09:0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马拉松马拉松

  2015年马拉松赛事大约有130场,2016年的比赛场数仍旧会上涨,新年伊始,你有没有做好今年的马拉松参赛计划呢?

  马拉松比赛质量参差不齐,如何选择赛事也成为诸多跑友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从两大方面来看看马拉松的那些事。

  一、影响力大的马拉松赛事

  1、救助站:提供水喝运动饮料,每1英里或者2英里差不多都会有个补给站,有些好的补给站会提供能量棒、橘子、香蕉等等。

  2、参赛人数:比赛的规模比较大,参赛人数已万为单位起步。

  3、时钟:一般都会有大的时钟,在固定的地方显示时间,时刻提醒参赛者。

  4、城市中心: 比赛一般在大的城市举行,举行当天,主要街道封闭,你可穿过市区。

  5、精英:大型比赛的精英跑者居多,跑完下来,能进入前十或者前15名的差不多都是专业运动员了。而且比赛会为优秀的选手颁奖。

  6、庆祝:一般比赛之后都一个庆祝的地方,马拉松的终点可以有诊所、歌手表演、运动员的访问、观众的加油。

  7、距离:非常规范的赛道,以及标准的距离,全世界有国际田联的赛事,国内有中国田联在册的比赛。

  8、注册:大型马拉松比赛报名是很严格的,也是非常困难的,也许你需要在比赛前半年就开始为报名做准备了。

  二、影响力小的马拉松赛事

  社区马拉松的规模相对较小了,也许会在2000人以内,这些比赛通常在小城镇或者郊区来举办,参赛的人员精英跑者很少,这些马拉松或许能有更好的风情或者不同寻常的设施,充满自己的特色。

  粗略介绍完之后,怎么选择马拉松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情况了,如果你不想离开家,不想要在与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开跑,可以选择规模小的马拉松赛事。

  最后还要提醒一点,要正确对待参赛频率问题,因为马拉松毕竟是长距离项目,身体需要时间去恢复,不要为了跑马而跑马。(新浪跑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比赛精英田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