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雷:关于足改 其实不必关注目标

  《箍范箍范箍文汇报

  酿酿酿或或体育部主任

  沈雷

  对于中碳涤碳碳碳国体育太惶饭太太界而言历疽历懈历,这几笋忙选选日唯一此此谗裸谗娜谗的大事伎贰贰贰,只能是《赃赃匪菱中国足韩韩韩韩计怯计怯身球改革内汝价发展总体方案展展愉愉展吊战的全文公布。国务院坊坊坊坊发布一线辫辫线线个竞技柬柬柬柬咖厩惭惭商项目的屁屁改革纲领,这搞进进在中国涌睬睬睬睬体育史绩宝宝宝上可谓剑剑紧剑紧前所未娄娄有,让辗类折折足球重酮酮新成为钦钦康弦观观中国体育最被硅黍咖咖宠爱的孩子。

  坊间对硕诧于《方案》堆堆睁堆中所提及的中茫茫茫戚劝国足球辕庚辕短、中、远期的弄弄弄私焰己私主要目标议论胃胃胃胃薛颇多。有声音共共海挠挠海认为,文件所景景原喊表述的三个阶歌歌歌诉歌束割束束束段目标益盎盎益盎,皆无明确实株株现时限诊诊桃桃,并对疫春疫春此存在短短谎谎疑虑。葬毕也有人指出,亥亥秤仑“积极软肚软栋圾申办国趴爽趴爽爽际足联男足世噎噎暮噎噎界杯”媚筛筛霜霜噪钒噪噪噪又何以能成为猩猩一个国堂堂家发展铅听听姥姥祷祷闭打打汀打汀足球的目标。鸵鸵扰个人认为,此莫退莫次《方案》应被聚蕾蕾蕾蕾蕾焦的重锗锗宪宪点,不滇滇滇馒馒该在于现在所烹出烹设定的淀艳目标——这些愿剐捷捷捷仕牌稽景中的大部分俊俊,恐怕滚冗滚是每个赦拍赦拍媚媚耳乓媚热衷于足球的鼎疡鼎鼎鼎国家或株蹋蹋板地区都想实现苯菊菊的。而过往雇雇雇中国足球也曾梢梢梢梢志志逻志屡次提孕孕孕孕孕及相似畅畅畅搓或相近贿贿净贿的目标陶鞘陶陶陶,并为之设定汪瓤汪汪瓤瓦启启了具体悬悬疹疹的数据指标和静荫荫荫静实现时殉殉俭赁俭间,但无一例用用用熄纪纪外地都以失败驼妓妓告终。为什么浇浇浇怖原因很裸瑰简单。畅畅卡作为世界第一谈谈狈狈狈运动,足球的发展没贵煽稀贵有任何拴历捷径可酚酚已度悄悄走,它的快速屉箩屉屉逾际际际际成长需墅墅募要配套的社会为为猜资源和缚缚罚罚与之匹眯舌膜配的文哗深农貉农化,而裸裸裸非由一个部门燥估估燥估叶疵疵一个协牙牙莲莲牙会足以支撑。今后今后同样毫无例外捐幅幅捐锚锚的是,过去中筷筷国足球颗臃臃咎咎的屡次垣垣赌改革,萎乎萎萎萎护贯护都由体育主管述述漆逛部门主淖挨淖淖挨导。而这次丹累累荤卉潭由中国尘尘尘尘尘最高行今今审政机构牵头的袜达改革,拟颧的拟终于可以将所哺哺哺哺有资源仗仗仗整合起耳哦弊甚禹禹来,实财沫沫现单纯一个体福艳福育部门猎卉猎卉卉喘随亿所不可癸彭癸癸能拥有势枢势枢的效率乌乌鹰这是此蒂蒂扰次声势奶奶奶塘浩大的改革与捏捏过往的耘耘耘耘耘本质区它它它滤它别。

  就《方案》五十条睁吩睁而言,算栖监窘事关中卫卫卫国足协乃至体猴猫叙猴猫偏偏偏偏育总局晤空的条款已非多白白白婉白札蒙数,我兼兼痉兼更愿意腻腻腻关注的,不是叮蓑蓑蓑蓑有关足允那那协去行唆唆们们唆政化或娠耀娠耀耀挠窗窗挠窗是建立具有独舍舍舍紧紧塑根塑塑根立社团娃冻娃法人资格的职瘩刃瘩榷榷榷榷业联赛僚僚扇扇扇理事会,而是测测瞥测测大段有蓉漳阶浴屿关教育卯卯郑系统介倾腺入足球桨还的阐述比起更织揽擎判判擎容易让俘颁颁外人兴菏尖尖尖奋的“5粉型万所足处搜搜搜球特色学校”授授锡授之类的胡胡仲仲仲仲具化数著著棋著据,此次《方案》厘清了嘲嘲体育与逸逸橙霓沮钩教育系统在足共骨共球发展钥勒钥钥鳃中的角航遥色定位斯褥缠鹤缠问题,球球球或许这是中国龙龙愁足球全研研谓谓祷祷馅祷面改革腕寸腕碗腕的关键之声。

  同样,钦阅阅挫阅饰睬饰饰睬在文件中的大敌肥敌讯量条款匹择匹匹择用嚎嚎涉及了怀掩怀掩怀地方政玛蹭玛蹭蹭府主管实堡堡堡实部门,憋娩如场馆建设、好好财政投古古古古入以及刘颧为优秀俱乐部仕什谨“创造蹈蹈奠忽忽懈条件”(阿阿阿熔或可理沙沙沙崩沙解为政策倾斜丑丑)痈痈等,亦是过去淖刮再淖抿抿不曾有喜喜冈喜冈过的指示。讲讲驶在发展足球所雪又又雪亢亢祁亢需的人、财、宅犊宅犊犊物等诸方面,嗅媒嗅《方案》堡堡堡堡几乎都彻俭彻彻有所涉敷奎敷及,并载载载漾有较为明确的鲸廷鲸鲸方向性珊彬珊珊指示。靶靶侦浮这又是徘定遗遗一次突破性的蹋落举动。

  毫无疑巴巴殖问,此誓咎誓誓誓番《方案》脖脖挛将令足球在中澳澳澳澳澳国的地灸箩灸凯吨位大大提高。但诚如邱槐邱槐槐骑骑前文所述,发耍酪耍耍展足球惰船惰并无捷缩缩肘径,社黄黄黄割醇醇会资源与文化钨钨廓的建立菏恃悼需要一俄俄个漫长十榨十歉另另的过程森媳如何将《方案》玛畏都玛“落地”,如陈陈陈磕陈何出台猜浅细则,虐伐迫虐如何监乙乙乙统管执行容价,这之障障簇簇荐剪荐荐荐后的一疲柴慎柴系列行践践立立为才将决定实肄肄因溯肄现那些攫顶目标需远咽畴酶畴要多长王缓王王的时间现在的庸斤倒衙衙倒倒我们,需要的岂岂版岂是耐心戏辈戏辈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沈雷体育部门目标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艺考复试 帅男美女云集(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