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揭幕战有惊无险 东道主值得关注

广州足球名宿彭伟国广州足球名宿彭伟国

  本届亚洲杯期间,广州足球名宿彭伟国[微博]将在本报开设点评专栏,为广大球迷带来专业独到的分析与解读。

  4年一次的亚洲杯又开始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了1992年和1996年两次亚洲杯,所以我对这项赛事有很多切身感受。而每逢亚洲杯,我也会格外关注。

  我职业生涯第一次踢亚洲杯是1992年在日本,当时中国足球还没有进入职业化,而日本则刚开始职业化。那一年我们在日本已经感受到日本足球的进步和变化,不仅仅是球队和球员的变化,日本人对足球运动的关注、球迷的热情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1996年亚洲杯在阿联酋举办,当地的足球文化远不及日本,当地球迷基本只关注本国球队的比赛,客队的比赛都显得很冷清,比赛气氛远不及日本。

  这一届亚洲杯远在澳大利亚举行,尽管足球不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运动,但他们对亚洲杯还是给予了很高的关注。而在中国,我相信关注这项赛事的球迷数量也是惊人的。

  揭幕战上,虽然科威特队出人意料地率先进球,但从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两队的实力明显不是一个档次。全场比赛都在主队的控制中,无论整体还是球员个人能力,澳大利亚队都有明显优势。作为主办国,相信澳大利亚队接下来的比赛更值得关注。

  (广州日报记者 黄越滔记录整理)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澳大利亚日本彭伟国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BA广东胜辽宁 迪亚曼蒂抵佛罗伦萨体检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