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宇阳:有感于中纪委炮轰中国足球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拿什么拯救“瘪了的足球”?》《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拿什么拯救“瘪了的足球”?》

  古券鞋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蔑蔑蔑蔑[微博]

  瞳瞳瞥瞥如果这危危危莎是一篇来自球炬棍宿宿宿迷的炮言言酒轰,那么可能蝴蝴铣岁佳佳造成的影响力渣渣还不会杂杂批批如此之允围允大,但潦潦是,这珐珐珐千钙钙千千篇措辞激烈的木旧文字来幼幼挤自于中奉扯汀汀汀阳汀眩眩院制纪委网站,其拾怀拾分量和允蚁蚁蚁蚁意味,愈愈愈橙迸迸迸顷顷就完全悉以悉悉以不一样了。

  翁翘翘吩这是昨天关于堕堕淬棘玫玫玫挥怔怔怔拴息途中国足叼豁豁疮说障掠球最热刘划门的一脾赵鉴洼洼条新闻,在中究究的纪委网册蘸蘸站的这篇文章黎楼楼楼料中,提耳耳耳耳核核到中央酒飞飞第十一宏宏庇巡视组对国家砂诣逝债批逝体育总趣趣趣趣局的巡畸畸畸畸驾视反馈意见。慌向向其中“比赛违令氰隧氰背公平阮亏阮亏亏原则、移颇颇移弄虚作假”、“赛事部部开发经紊拉紊紊营混乱求羌蜒求羌”、涅涅叛涅“总局握脓握脓直属单位权力冈鼠统统统统屉高度集中”等褪尧尧撮延泞表述,矛头直弛弛接对准烷烷位烷了中国遭遭符符遭足球。

  肩肩喂俭俭佃文章中提到的图曾竣釉但釉睦,无论国国是国家誓厅厅厅厅领导人,还是于奎奎于于普通群戎寡藏藏藏蓑众,都感感忠对中国足球倾腥希腥腥邱邱邱注了巨大热情酪烹烹和心血柒颂柒柒柒然而,矾该该该矾职业化郡吞开改革20多年来戴戴戴戴戴价价价决小潦潦乱,中国柯遂柯遂足球不侈妙伸伸仅成绩上不去猩猩,还成荚徊徊疟疟了不正期澄敬敬之风和腐败的汐花温床。扛挚霞形形色色的足狭鸡廉廉狭仁仁悯悯屠球乱象,如镜配配怕擎闽擎擎子一般折射着碧赠漓沙漓社会之殇。中国足球塔基秤探秤侈侈侈萎缩,耪耪巢耪中部畸撂撂涯涯形,塔吩吩吩尖崩坏青少年稼穴稼稼穴抚抚抚陵层面,腥腥洞“足球疤瓷人口”越来越哮吾少,优朱才才才然椒然秀人才饺往日益匮乏。

  亏豌即便是看上去赵嗅赵赵划划裁划热热闹性双性双双闹的中超联赛逊力丈力丈圃圃庙圃,也在文章中筋睁筋睁筋被严厉批评。众众铀铀众其中提秤秤粪到了假球黑哨尽尽尽尽膳膳些些的横行,球员竖同凹凹膀凹裁判员俱乐部柱柱负责人珠典珠珠珠乃至足料炎炎炎炎协官员陨陨深陷赌朗矣吗矣朗坦甚球和行漠伟漠挽伟贿受贿肛肛豪豪的泥潭式燥燥燥访特别提潭谤潭潭谤到默契球现象倦谢粥粥谢,一些谐次违背公靖靖疲疲颓苇颓苇颓平竞赛原则的坑坑坑默契球欣喀惧惧问题严顽郁郁顽重,尽盅盅管媒体型型肋和球迷酿秸口诛笔挠互睦伐,问题仍不垫繁繁垫繁了了之鸳腹鸳鸳鸳温淀朗淀朗更可怕的是,棱肘棱棱湍凰凰湍管理部门公信腋腋锗锗锗力持续苫邪锦款锦下降,坊间不醒捶捶您怔怔怔怔时传出卜咸官“官哨”、“内定谨谨彩谨”等流瘦漏诊牡言蜚语伤擦伤逸,甚至筐筐橡连联赛熔熔漓漓漓广告合尘希同也备受质疑诚碉危危碉

  操践操操国家队朔朔朔贼贼选帅问柏民民柏题也被提到,时树时文章特坦炉炉炉械别提出称称塑塑邓邓塑,国家队前主蹬锡蹬帅卡马秃磨秃秃磨乔的天硼茸茸价违约滇诀马马诀金问题微溜溜溜蛔染蛔令人费薄风薄解,青年队主汕擒籍抿籍籍帅人选静更静静更是让蘸秉踌蘸蘸球迷看不懂。人们不几几稠几酮莹酮教莹禁要问,中国足球选雅持溢水水畦帅标准嫌全嫌和程序到底是匿厉匿怎样的回邢邢邢

  文章明帐贴贴崇崇彬坑崇确提到,职业敌舱豺舱牲崩牲崩化改革穴留的不充分、荧荧膨膨膨不彻底,特别逼掘掘掘椿葡味味葡呻是管理域葡部门的掇窗殆殆殆不作为景盂乱作为皂瀑,是导侍颧晌颧鞍功缉缉致中国债雀拄债足球逐步走向赞固赞赞深渊的临临临主要原似似橡因。1992筹筹年的红山口会披披披置议,吹桅桅奥桅奥晕棺棺丹响了中梢梢俯莱莱国足球硅舒舒紊由专业丑炒炒托托化向职斯栖斯斯斯业化转变的号贤贤芝贤贤角。但时至跃顶顶汐汐汐汐今日,中国足球的管柱柱理机构偶偶七七痴仍然扮演着社惯惯玲途玲途途团组织詹稗行政机构等多桓桓稿肢肢映重角色一方面庇庇列庇列孝孝缘孝孝,对本该由市策策胖策悯悯场运作的职业清清清乡清夯栖夯遣遣联赛干笼笼预过多,“管佯秩佯理”方币已已已式是粗饺饺饺暴的、育育淑包办式的,依狗显狗然秉承衅衅偶背偶校突校着计划经济的猴粒饺猴敢敢僵硬思路,甚舜茶午舜舜至有“匣绒绒冷括邯冷括滥权”企俊俊企之嫌,钟钟惨钟而“滥酉陆酉陆权”必然导致娥娥腐败;酞酞酞驾驾另一方得偿偿得得面,对联赛、对国字拈撂号队伍垛垛垛垛垛硬硬的管理肌秋秋肌却失之于宽、失之于舷舷舷舷印软,对邵门誊邵诸多恶瘤瘤霖誓膏膏劣行径近乎纵霄桶涩瘴容,这啃睬睬睬蠕是不作耶架拿架耶为,是势例“懒政”。

  文章最帐照帐绽扰扰扰扰后强调阶阶指出,党的十络地地地始始始淌八届四中全会万万嘲誓嘲誓旗帜鲜明地提袄袄莱出全面亏哀亏哀惦撂推进依营营法治国枕吾枕对备受关注甚膀膀至被认渝艘蘑艘芬篇篷为是“瘪了的密密密巳巳睡烯”中国胡胡胡胡伯足球而傲傲锡言,必躬灵躬躬躬须运用法治思坟灰灰灰坟维和法茂镶镶镶治方式预杂预杂推进改褒卤褒革,而畴畴钝钝阳柏昧柏柏当务之偏质质五质急就是破解不何何何隙龟隙龟龟作为和乱作为藩星问题,痴烙烙滦尊重法律、尊重产突突贸突贸蛆蛆蛆个权,加强具有嚣嚣嚣技术含幸幸量的、衙矽衙充分适矿矿帮应市场驹驹规律的监管。浙江、安徽等时勇勇地出台风风推风氓氓奎捏政府权力清单梆捕捕沏沏点点点和责任清单,营贱怀营地起明确哪期期期期些事“炮挂炮炮挂不能干”和“蝇躲不能不帝凑干”的出出出脸做法,些些些些挚挚锚或可借鉴。

  这篇措躺躺糟辞激烈扎灌灌惕惕警惕甩甩甩甩的文章,从某瘩瘩种程度务坦务务上讲,泪泪也是重澳跑澳复了媒淤婆婆淤体、球迷多胶胶蔡胶胶次提到碳龚唾龚代代代的一个观点,魏啪捞捞那就是,中国足球落塘氢凶凶到今天壕壕疽暗廓廓廓侠这样的榴榴榴水平,中国足协要为讲誊之承担香协协磺香凡笺凡笺最主要衡堕庶庶的责任,这个雀务酣群机构,稍万稍万正在成为阻碍甜甜河河中国足球快速榜固榜固嚏近醋进步的外外碾最大障办贾贾碍和瓶颈。过去20郴罕罕罕年,中国足球枣特枣像枣每次出凛蜗凛畏凛了问题后,我纤涩纤纤儒瑞儒们都会确确瑰瑰瑰提到体制问题简简简建建婪耿,而体穿补制问题的核心捐捐肮甘珊珊珊珊就是中绕绕归归国足协犁犁候,明眼人对此俩质质俩早已心讥责责讥讥知肚明肋宝

  管办分比樊樊离,是眷焙中国足讶瘤瘤球接下频何频来无法回避的食食播食播枷芹枷芹必然选择,希迫善善善善望这篇台台狱狱狱具有官搭搭倒隘隘方背景的文章胚对,能进一步促幕仅仅进中国踏领踏腿宦腿足球完成自身煮滇煮滇钩锯锯锯体制的改革。改革,彭彭彭阎洪任何时候都不嗜皑嗜嗜嗜经效经经算晚,堤恢只有踏平辕辕踏实实狈狈狈彻彻底底、版伦伦氟伦认认真真地走武武辅出这一妻妻汪汪站站站街步,才皆皆是中国策策汽足球唯一可行悬堕悬的自我纶磷占沂沂搞搞救赎之路。

 

文章关键词: 姬宇阳中国足球中纪委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皇马双杀利物浦出线 枪手失3球优势平
  • 娱乐澄清!锋菲没吃麻辣烫 六人豪吃600元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阿里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