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马布里在北京独木难支

  一方面是新疆队越打越好,第一场输给北京队20分,第二场打到加时赛,只输了4分。另一方面是总比分0∶2落后的新疆广汇队,已经在态势上陷入极端的被动。北京金隅队从客场拿到的不仅是两场胜利,还有一个可怕的“总决赛定律”,在CBA[微博]总决赛历史上,2∶0领先的球队,最终都问鼎总冠军。昨天CBA总决赛第三场,北京队自信满满,新疆队要翻盘,已经难上加难。

  新疆队要逆转,就等于打破总决赛定律。然而,除了总决赛定律,新疆队还隐藏着一个辛格尔顿定律。2010年,外援辛格尔顿加盟新疆广汇后,他和杜比带领新疆广汇在常规赛中只输了一场,可惜在总决赛里不敌广东宏远[微博];次年辛格尔顿转投宏远,但宏远在总决赛中不敌北京队,他又拿了一次亚军;去年辛格尔顿回到新疆,结果被宏远横扫,连总决赛都没能进;今年,他卷土重来,再次随新疆队杀入了总决赛,赛前新疆队却0∶2落后。新疆队能否终结“千年老二”的宿命,就看如何打破这两大定律。

  因而,要改写宿命的新疆队急需一个灵魂般的人物站出来。从总决赛第一战开始,新疆队就在寻找这样的人物,哈里斯得分能力超强,但打球太独,无法指挥球队;辛格尔顿能里能外,但关键时刻起不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西热力江敢于发挥,但还没有一颗像马布里[微博]那样的“大心脏”,不够稳定。然而,一支球队需要“大心脏”是获胜的重要因素,但若把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交给“大心脏”去做,那就不是打篮球了。昨天,北京队的马布里依然突出,但只有马布里突出是不够的。新疆队依然没有“大心脏”球员,但依靠一群蓝领的兢兢业业,终于拿到一场胜利。

  本报记者 梁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