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平常心助松江客场逆转卓尔

2014年03月17日12:01  城市快报

  一方信誓旦旦立志冲超,一方低调行事不放空话;一方坐镇福地谋求三分,一方征战客场稳守反击。单就实力和客观条件而言,武汉卓尔[微博]队应该胜过天津松江[微博]队。然而,90分钟比赛战罢,笑到最后的却是天津松江队。足球从来都是圆的,足球比赛看重的不是“应该”而是结果。

  天津松江队此役能够获胜有着各方面的因素,平常心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无论赛前还是赛中,天津松江队都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求,但是他们又表现得不卑不亢。武汉卓尔队的实力固然强大,冲超的决心固然坚决,但是我们也不是“打酱油的”,对对手的重视正是为了击败对手。

  正如天津松江队主帅加尼赛前所言:“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说不定赢球的就是我们天津松江队。”在对手先拔头筹的情况下,天津松江队依然坚持反击战术,毕竟一个球的优势并不保险,而武汉卓尔队绝对不能接受中甲首战失利的结果。正是这种对于胜利近乎偏执的追求让武汉卓尔队失去了理智,领先的他们在自己进可攻退可守的情况下,拱手给了天津松江队两次反击机会。

  克劳迪内和吴磊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全队众志成城的努力又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天津松江队中甲联赛开门红的到来水到渠成。武汉卓尔队有理由感到郁闷和憋气,毕竟他们距离胜利曾经那么近。但是武汉卓尔队同时应该明白,这就是比赛,有输有赢。正如生活,很多时候你努力了未必就能得到。 心态平和的天津松江队收获了一场胜利,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同时也与武汉卓尔队的战略失策有关。上赛季的武汉卓尔队缺乏的恰恰是平常心,董事长阎志[微博]与中国足协和北京国安[微博]的口舌之争让他们博得了眼球,却也自我制造了浮躁。一场失利对于武汉卓尔队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当然天津松江队也需要继续保持平常心,新赛季刚开始,路还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