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广东新老交替迫在眉睫

2014年03月14日12:43  东莞日报

  昨夜坐在东莞市体育馆的看台上,我的心情时刻随着比赛起伏跌宕,因为我深知这场胜利对东莞球迷,乃至这座城市的意义。没有人愿意失败,但现实总要面对。最近十二年,宏远拿了8个冠军3个亚军,成绩绝对的毋庸置疑,而这个时间跨度,在我们的惯常思维中,未尝不是一个轮回。此刻我宁愿把它看作一个本命年,没有系上红腰带,流年不利。但痛定思痛之后,能做的就是把所有晦气清除,下赛季否极泰来,我和所有球迷一样,会给宏远送上最坚定的祝福。

  发现了问题,就必须及时改正。看过这场球,我再次深切地体会到,宏远新老交替的时刻到了,老队员们年龄真的大了,必须给小将们信心,让他们接上来。现在看上去现在情况不理想,即便被迫而为,也要坚定不移。

  依然绕不过这场比赛,不得不说,北京队经过上一场输球,昨晚做出的改变很是有效。派上之前几乎不怎么上场的陈磊,有效地限制朱芳雨三节只拿1分,再加上其他本土球员找回手感,解决了战斗。马布里这一点依然很关键,作为北京队的核心,他也在主动求变,开场之后主动给队友们创造机会。

  宏远另外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外援与北京队相差太大,或许大家都有这样的思维,常规赛可以用一个实力有限的外援“应付”,淘汰赛再集中全力择优代之,但现在看来并不能这么理解。昨晚的小外援,明显与球队磨合不够,融入效果不佳。但凡有两个中等水平的外援,都或许不是这个结果。

  最后两场没有退路的比赛,杜锋临危受命,一输一赢的结果,总体上仍然不错。我相信在未来,他可以带领这支冠军之师继续向前迈进,这位年轻的教练,必定需要经受历练。

  最后再次表明观点,宏远需要主动的新老交替,坚定信心无需气馁,未来依然可以再创新的成就。

  (作者系东莞市人民政府顾问、NBA中国第一人 宋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