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贵州人和“人难和”

2014年03月13日15:10  新民晚报
■贵州人和队长孙继海(右)难挡对手强攻本版图片CFP■贵州人和队长孙继海(右)难挡对手强攻本版图片CFP

  昨晚1球输给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后,贵州人和遭遇亚冠两连败,出线形势告急。新赛季,贵州在球员配置上调整不大,反倒是教练组变得异常强大,但种种迹象表明,多管齐下的贵州如今有些“人难和”。

  在上赛季中国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面前,对手西悉尼流浪者绝对算得上“草根”,尽管是上赛季澳超联赛亚军,但流浪者队2012年才升入澳大利亚顶级联赛,赞助商仅仅是当地一家再生能源公司,财力相对有限。为了应对国内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这次做客贵阳,他们仅仅来了4名联赛主力。

  赛前,西悉尼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坦言,“我们周末还有重要的国内联赛,两方面都需要兼顾。”正是面对这样一个“无欲无求”的对手,贵州人和却没有做好拿分准备。穆斯利因伤缺阵让球队“锋无力”,下半场被换上场的米西莫维奇,也无力改写球队0比1的败局。

  除了比分,更让人担心的是贵州目前的状况。新赛季开始前,贵州笼络了朱炯和杨晨两名优秀教练辅佐主帅宫磊,但也造成了球队目前的“六神无主”。此前有媒体爆料,在亚冠小组赛输给川崎前锋,以及中超首轮战平江苏舜天后,主教练宫磊实际上已经成了“发布会主帅”,球队的战术训练已交给挂名“技术总监”的朱炯负责,宫磊甚至还缺席了数堂训练课。

  接下来的亚冠小组赛,贵州人和将背靠背对阵已经两连胜的韩国蔚山现代,照目前状况,小组出线形势已是凶多吉少。本报记者许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