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米兰欧冠DNA似乎已不再

2014年03月13日14:40  南方都市报

  >卡卡是球队忠魂,但他已不是米兰未来。CFP图片

  除非奇迹出现,AC米兰下赛季铁定无缘欧冠,米兰球迷已经开始担心他们要像利物浦那样经历长达数年的欧冠空白期。

  A C米兰本赛季的欧冠梦想残存到与马竞次回合交手第40分钟,当图兰的远射为马竞再度反超比分时,卡卡此前的扳平球变成最后的遮羞布。米兰总比分1比5惨败出局,迭戈·科斯塔两回合打进3球,米兰后防线完全阻挡不了。

  这已经是红黑军团连续7场欧冠对阵西甲球队不胜,最近5次更是全败,得失球为3比15。自2007年夺冠以来,米兰6个赛季以来一直保持着加利亚尼自称的“欧冠D N A”,在意甲整体低迷时保持稳定的欧战成绩,其间只有国际米兰在2010年称雄比他们成绩更好。本赛季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早早在小组赛出局,米兰被淘汰之后,意甲球队自2008-2009赛季之后,再一次集体无缘欧冠八强。

  本赛季是米兰连续第11年晋级欧冠淘汰赛,但很可能是告别。目前在意甲积分榜上,米兰落后第三名那不勒斯20分,除非奇迹出现,下赛季铁定无缘欧冠,米兰球迷已经开始担心他们要像利物浦那样经历长达数年的欧冠空白期。这也是球队在欧洲竞争力逐年走低的结果,最近6年他们晋级淘汰赛之后,有5次都是“一轮游”。修修补补的阵容,根本无法再支持起米兰逐鹿欧洲的梦想,赛季中途用刚刚退役的西多夫取代阿莱格里,也未能让米兰起死回生。就连贝卢斯科尼旗下的《慢镜头》都表示,整场比赛,AC米兰毫无还手之力,在马竞面前,所有的历史、荣耀和DN A都失去了威力。

  未来在哪里?米兰还有卡卡、巴洛特利、本田圭佑、罗比尼奥等名将在,但“米兰王朝”时期的名帅萨基对球队的重建构想一再质疑,认为在转会市场上淘来自由球员并非再创辉煌的正确道路,目前队内有太多“独夫”,“这与建队逻辑是相悖的”。指望青训营给一线队输血?本赛季因扎吉带队在青年欧冠小组赛全胜出线,但在上月底的1/8决赛,他们客场被切尔西青年军4比1迎头痛击。 南都记者 黄嘉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