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如此国足夫复何“球”

2014年03月06日05:50  东南快报 微博

  看完这场比赛,相信球迷们对国足又一次绝望到了极点,国足,想说爱你怎么就那么难?

  地面配合打不起来、边路突破效率差、教练临场指挥能力不敢恭维,这样的国足就算幸运地打入明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我们又能对他们有什么期待呢?

  今年2月,千呼万唤的足代会终于召开,新的足协领导班子上任,足协主席蔡振华甚至喊出“我已经走上一条不归路”,纵容、失望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这次换届所带来的新风气还是让球迷再次看到了那么一点希望。

  紧接着,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佩林接过教鞭,虽然还没正式指挥比赛,但佩林还是对国足提出了3个建议。他告诉队员,要减少传球失误率,要注意对第二落点的保护,同时,反击时不要一味地追求速度,要注意节奏和出球的合理性。

  有趣的是,这些建议在昨晚的比赛中不但没有实现,国脚们反而丢失了最初坚持的东西。傅博带队比赛时,国足在小范围内的地面一脚传球多次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在东亚杯上更是让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人摸不着北。

  据说,此次足协把佩林请来,目的正是因为他比较了解西亚足球,而国足未来进军世界杯的最大敌人正是西亚军团,因为对于中国来说,东亚的日本、韩国短时间内已经很难超越。法国人在西亚曾经呆了近7年时间,但这些时间里,佩林换了5个东家,打短工的他是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来到国足。

  这场比赛结束后,傅家军将改为佩家军,只是把这样一个烂摊子交给佩林,谁又能期望它能和日本、韩国较量呢。难不成,国足还能在明年的美洲杯中给我们带来惊喜?呵呵,算了吧。

  见习记者 许泽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蒋洁敏派栗东生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