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山东黄金咬出来的胜利

2014年02月08日01:3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86:85!读秒时刻往往咬不住的山东黄金,终于在生死线上咬住了一回,用24秒近乎完美的防守,把1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给自己留下了跻身季后赛的一线生机。

  本赛季一直走得磕磕绊绊,最近这段时间,由于经济拮据、报名人少兼之伤病拖累,只有10个人打球(实际上能发挥作用的更少)的黄金,这场球能拼下来真不容易!上一轮客战御林军,几乎每个能上场的队员都搏到了尽,加之场内场外与主队冲突、遭球迷攻击,可谓身心俱疲,48小时后就远飞到另一个气候带经受另一个魔鬼主场的煎熬,多数队员体能不足、状态欠佳,但最终还是凭借顽强的斗志和坚韧的防守,顶住了客场恶劣环境的考验。这场险胜价值连城!

  与上个赛季相比,甚至与本赛季前半段相比,目前黄金给人的印象是深陷低潮难以自拔,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一场伤病似乎带走了杰特[微博]的神奇,他的攻击力和组织调度能力均明显下降;哈维在这个年龄和阶段还能打到这种样子,已经难能可贵,然而老矣廉颇无法持续发力;一度被巩晓彬[微博]当外援使的丁彦雨航,才华横溢却不甚稳定;受老伤和信心困扰的李敬宇,稳定性比小丁更差……

  好在,意志品质成为这支老弱病残队伍赖以坚守阵地的底线。黄金是靠防守看家的,本赛季阵容严重不整,进攻经常打不开局面,如果不是咬住牙防守的精神还在,球队早就被兵强马壮的对手打垮了。这一轮咬住牙赢了,其实最后惜输5分的上一轮更能说明这一点。

  当时,因得到奥神五虎将增援板凳厚度全联盟第一的京旅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现场球迷的京骂更是惊天地泣鬼神,主队上半场气势之嚣张,看上去客队根本坚持不到终场就会投降,可下半场黄金的防守让对方心浮气躁,就连马布里[微博]也不得不靠肘击歪招来对付盯防他的睢冉[微博]。北京赢得如履薄冰,黄金输得虽败犹荣。

  或许,正是两天前的京城生死历练,让黄金在开场被福建打出9比0、场面和比分都极为被动的情况下,没有惊慌和动摇,下半场他们困兽犹斗,用一次次耐心的防守逼迫对手屡屡失误,逐渐缩小差距、咬住比分。尽管身体和心理的疲劳导致黄金同样失误频频,但最后的统计数据,福建正好比黄金多1次!而比赛的结果,黄金恰恰多赢了1分!

  当杰特找不到手感,哈维站出来挑起大梁。当小丁的命中率出现波动,李敬宇接过了他的枪。黄金这段最难熬的时光,最庆幸的是吴轲的异军突起。这位身体条件一流可球风一向偏软的中锋,像是突然补足了钙,撑起了内线大旗。如果不是吴轲在篮下的强硬表现,黄金可能真的坚持不到现在。

  让人尤为感动的是,被吴轲挤到替补席上的陶汉林[微博]和本场比赛发挥失常仅得到5分的小丁,最终成为黄金战胜福建的关键先生。正是小丁最后24秒时突破到篮下分球给吴轲6犯下场后入替的陶汉林,小陶强行起跳投篮得分追成85平,并造成对方犯规,他镇定地罚入加罚球,使本队86:85领先,才奠定了黄金1分险胜的基础。

  是全队所有人的力量,换来了这场金子般的胜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