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UFC在等待自己的“姚明”

2014年01月07日08:20  晶报

  正当中国武术躺在“老子天下第一”的优越感上睡大觉时,来自美国的UFC[微博]正以秋风扫落叶之式在世界各地飞速发展着,它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武术大赛。

  MADE IN USA,一个体育比赛只要贴上这个标签,其商业推广一定是惊人的。如今的UFC也是一样,不仅吸引了数量可观的赞助商,更是从付费电视台掘得了最大一桶金。作为最吸引眼球的全球体育赛事,没有哪项比赛能够比UFC带给你的视觉效果更为震撼,因为这是真正的赤手空拳的搏斗,不见血不罢休!

  UFC全称为终极格斗冠军赛,它是融合了中国功夫、泰拳、巴西柔术、日本空手道等多个拳种的比赛。选手们上场时赤手空拳,不戴任何保护措施,进攻时可以击拳、挥肘、提膝,还可以在地上施加十字锁、寝技等。这是真正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对阵双方经常被打得鼻青脸肿、血流满面,场面刺激非常。

  与拳击不一样,UFC选手的格斗场是一个八边形的封闭擂台,一般称为“八角笼”。据说,UFC使用笼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安全,选手不用担心失足掉下擂台的危险;如果裁判认为一名选手失去意识,将勒令他停止战斗,毕竟选手的人身安全最重要。虽然场面血腥,但UFC由于保护措施得当,诞生20年来还未出现一例赛场死亡事件。

  在亚洲,目前UFC开展得最好的当属韩国、日本和新加坡,他们的选手经常占据着澳门赛、新加坡赛的擂台。对中国来说,“草原铁拳”张铁泉[微博]是UFC第一人,但他的水平与国际顶级选手仍有不小的差距,再加上年龄偏大,他个人的运动前景并不被看好,而作为前辈培养未来有潜质的UFC新星才是他的主要方向。

  对于一项在世界上如此受欢迎的项目,为何UFC目前还难以进入中国大陆?UFC亚洲区副总裁马富生表示,这与中国仍然缺少一位顶级明星有关。马富生担任过NBA大中华区总裁,曾经一手将NBA中国赛带入中国。他认为,NBA之所以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培养出了姚明、易建联[微博]等优秀的NBA选手,UFC要想在中国获得长久的发展,当务之急要培养出自己领域的“姚明”。

  马富生对此信心十足,他认为中国武术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有着欣赏高水平比赛的群众基础。一旦在UFC出现“姚明”,UFC进军中国大陆是水到渠成的事。晶报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