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辽宁男篮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2014年01月01日10:09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和广东队一战得到的84分,是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本赛季迄今为止第三低的得分。考虑到广东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及目前场均失分数全联盟最少的现实情况,这样的结果并非不可接受。不过,现在的辽宁队不仅迫切需要从两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球队的进攻能力也确实应该有所提高。

  实事求是地说,辽宁男篮现在困难多多,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广东队其实多少也有所保留。但即便是这样,辽宁队依旧没有找到一点击败对手的机会,抛开伤病等客观因素,和广东队这样的强队相比,辽宁男篮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鲍威尔砍下22分,其中大多数来自队友给他创造的机会。作为辽宁队的旧将,他的身体条件和比赛态度和两年前比并无太大变化,如果单打独斗的话,是不可能取得这样的分数的。全场比赛,广东队助攻数高达17次,远强于辽宁队的9次。虽然广东队也有不少队员具备强打的实力,但他们更多的是采取避实就虚的策略,这样不仅效率更高,还可以降低受伤的概率。

  尽管有许多外线投手,但近几个赛季,辽宁男篮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不理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辽宁队的三分球大多是顶着防守队员在投。这一点广东队很值得辽宁男篮学习,在控卫持球组织进攻的时候,其他队员一直在不停地穿插跑动,进行运动中的配合,寻求空位出手的机会。而辽宁队进攻中缺少这样的战术,无论是打广东队还是东莞队,都会非常困难。

  当然,李慕豪[微博]仍处于停赛期,代怀博还是一个菜鸟,目前东莞队内线只有孙桐林[微博]、张凯和格林在支撑,如果能限制住曾经独得74分的鲍比·布朗,辽宁男篮将有很大的机会获胜,但从与浙江广厦队比赛时被吉布森[微博]拿下40分的情况来看,这对于辽宁队来说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本报记者/李 翔 2013年12月31日电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