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2014有没有反恒大联盟?

2014年01月01日09:5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从2013年末到2014年初,一条消息在中国足球圈里流传。有消息说,由于对恒大俱乐部在引援操作手法和国家体育总局、足协等高层对恒大在政策层面的照顾不满,在中超,一个遏制恒大俱乐部的隐性联盟正在形成。

  此消息提到了上个月中旬在香河会议期间,七家俱乐部联合上书,要求足协尽量做好联赛秩序的维护,包括避免赛程的过度动荡、维护中超的公平。正是在此期间,多家俱乐部达成了“球员尽量避免卖给恒大”的基本默契。但是,“被遏制”的广州恒大[微博]队还没说什么,被认为在“联盟”中的天津泰达[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等俱乐部都对这个说法予以了否认。

  天津泰达队新闻官刘颂说:“我看到了关于所谓‘反恒大联盟’的说法,但我认为泰达队应该不在此列,我们这里没有他们需要的球员类型。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则表示:“我从来没有听过关于这方面的说法,恒大和我们一样,都属于单独的俱乐部,大家各管各的。我并不认为存在这样的一个联盟,就我来看,各个俱乐部在球员的交易上,都是有着自己的诉求,很少会因为那些感情上的因素被影响。 ”

  国安俱乐部老总罗宁更是表态:“各个俱乐部有各个俱乐部的经营方式,如果足协有一个公有的规矩,那么大家就其规矩来。但现在足协没有,所以就按各自的规矩来吧。别人是个什么情况,和我们没有关系。 ”

  事实上,在上个月的香河会议上,倒是有一个“真联盟”存在。据了解,江苏舜天[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微博]以及广州恒大队均是2013年或2014年亚冠联赛的参赛球队,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划,作为中超联赛征战亚冠的“兄弟军”,这5支球队需要互帮互助,特别是在对手情报的共享上。同时,足协方面也会为参加亚冠的球队大开绿灯,小到亚冠客场征战时的待遇,大到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均会对亚冠参赛球队有所照顾。这就是足协牵头组建 “亚冠联盟”。在2013年的亚冠联赛中,由于广州恒大队出色的表现,让国内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印象有所改观,同时,也让中国足协尝到了甜头,在去年亚足联例行的亚冠联赛准入检查中,中超联赛总分数从2010年的640分,上涨到了2013年的843.5分。为了能够在新的一年中,让中国足球在亚冠赛场上更进一步,“亚冠联盟”也在中国足协的牵头下应运而生。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