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恒大重组从后防线开始

2013年12月2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观察

  恒大俱乐部昨天宣布雷内·儒尼奥尔加盟时称:“正式开启恒大俱乐部的冬季转会序幕。”雷内的加盟,只是恒大队洗牌重组的开始。

  球队核心孔卡离去,实际上推倒了恒大队一年半以来已经成型的技战术打法。主教练里皮称:找不到孔卡的替代者。既然如此,那么恒大队改变战术打法就势在必行。雷内球风硬朗,擅长中后场多个位置,这表明里皮对于目前的中后场组合并不满意。作为意大利教练,无论是在尤文图斯,还是在意大利队,里皮的成功都与其致力打造的“混凝土式防守”分不开。恒大队的后防线在中超固若金汤,但到亚洲赛场就无法做到首屈一指,到了世俱杯,更是漏洞百出。这显然与里皮的预期有较大差距。因此,恒大队新赛季的第一个新外援是中后场球员就不足为奇了。

  恒大队在转会市场上不可能只进不出。在摩洛哥世俱杯谈到孔卡的离去时,里皮曾说过不喜欢技战术风格一成不变。如今看来,此话暗藏玄机。穆里奇离开的可能性加大,卡塔尔豪门萨德的报价显然是恒大俱乐部难以拒绝的。如此一来,中前场势必也要重组,谁来搭档埃尔克森?现在的传闻是效力于乌克兰顿涅茨克队的巴西球员道格拉斯·科斯塔,他可出任前腰和前场边路。

  在国内球员方面,恒大队也在紧盯几名重点球员,但难度不小。未来一个月内,恒大俱乐部可能将会有多名球员进出。·林本剑·

  小档案

  中文译名:

  雷内·桑托斯·儒尼奥尔

  英文名:

  Rene dos Santos Junior

  出生日期:

  1989年9月16日

  身高:180厘米

  体重:73公斤

  林本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