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许家印顶到了天花板

2013年12月19日09:53  钱江晚报

  恒大[微博]搦战拜仁[微博][微博]前,我预测的比分是三比零。敲定这个比分,既没有夜观天象,也没有参考盘口,纯粹出于两队身价差距和比赛性质的考量。账面上恒大全队身价是拜仁的二十分之一,扣除三杆洋枪,恒大土炮的平均身价可能不到拜仁的二百分之一。这样的比赛,近似于成龙[微博]大哥挑战鼎盛时期的泰森[微博],使用的是世界三大职业拳击组织的比赛规则。

  再忠诚的恒大球迷大概也会承认,三比零是个很人性化的结果,如果拜仁也有许家印式的悬赏(每进一个球奖200万之类),或者需要捞尽可能多的净胜球,比分翻番轻而易举,只是这样的比分一般不会出现在这类比赛中。世俱杯对天下第一的拜仁来说,只是一场海外拉练放松,面对当量小几级的对手,痛下杀手伤双方和气,伤对手元气,也可能惹起对手杀气,有百害无一利,为君子所不为也,当然,这和友谊赛又不同,没必要放对手一球做个人情。

  赛后我们还没有听到许家印的声音,这容易理解。只有朱骏[微博]这样半吊子的练家子,才会乐颠颠发个微博推条微信,其他老板不会在一场射门次数27:2、对手进了3个球打了5次横梁门柱、控球时间接近80%的比赛之后,还有心情与媒体与球迷搞互动。许家印的心情,我们都懂的。

  里皮曾乐观地估算,恒大与拜仁打一百回合,有可能偷得一回合。赛后听他的言辞,那仅有的一个回合他也抛了白毛巾。这没有什么好丢脸的,被人家修理了还找人家签名合影换球衣才丢脸。换上亚洲其他球队,或者换上解说嘉宾宫指导的球队上阵,过程可能不一样,结果不会有改观,就是奥特曼打小怪兽,见一回打一回,这也是恒大老板许家印的郁闷之处。

  在滚滚的金元攻势下,恒大用三年时间当上了亚洲老大。如果维持这样的投入,许家印的足球帝国屹立亚洲十年不倒也不是难事,但逢拜仁打一场输一场,连输十年八年也不会有什么悬念。靠金元政策大杀四方的恒大模式,现在顶到了玻璃屋顶:国脚能挖的都挖到了,洋枪好使的都找来了,冠军该拿的都拿了,这场比赛就是中国的拜仁与德国的恒大的过招。

  许家印的困顿在于他日益高远的足球理想与中超日益局促的舞台之间的矛盾,中超这样的小庙已安不下恒大这尊大佛,中国足球这个小池,已放不下恒大这条大鳄。许家印想成为拜仁名副其实的对手,唯一的途径是给他的球队系统性升级,孔卡[微博]升级为里贝里,孙祥[微博]升级为拉姆,郜林[微博]升级为曼朱基奇,全队身价乘以二十,恒大变成拜仁、阿森纳[微博][微博],一群海龟里只有一两只土鳖跑龙套。

  如此这般又会让许家印犯难,等于要他养两支队,一支在联赛里冲锋陷阵的野战军,一支到亚冠和世俱杯上扎台型的仪仗队。除非中国足球乘着恒大的翅膀远走高飞,否则这样的恒大是典型的土豪派头,跟以前的民谣如出一辙:等咱有了钱,烧饼买两个,吃一个,扔一个;等咱有了钱,车子买两辆,前面开一辆,后面跟一辆。七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