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中国足球要培养自己的人才

2013年12月19日08:20  新闻晨报

  晨报派记者 甘慧(摩洛哥阿加迪尔12月18日电)

  带着1%的希望,恒大[微博]踏上了与拜仁[微博][微博]一战的舞台。只是,这一次奇迹并没有上演,以弱胜强的爆冷并没有发生。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现实多多少少有点冷酷。

  这场失利是里皮执教恒大一年多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0:3的比分不算特别难看,但是比赛的过程、技术统计的数据还是比较难堪的。以往的友谊赛上,欧洲豪门往往还给中国球队留点面子,而首次真刀真枪的较量,当对手不再是陪你玩的时候,巨大的差距就完全显现了出来。

  虽然现实有点残酷,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赤裸裸的“晾晒”对于恒大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几年,恒大顺风顺水,几乎拿到了所有想要的冠军,特别是在亚冠的赛场上,恒大通过短短两年的努力,从一支亚冠新军,成为了亚冠冠军。

  上个月恒大夺冠之后,很多人探讨恒大未来的方向。这场比赛明白无误地告诉恒大,若要站上更高的平台,后续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三、四名优秀的外援可以让一支球队站上亚洲之巅,但是到了世界性的大舞台上,单靠个别队员的突出能力是绝对不行的,更何况这几个外援还没有到世界一流的水准。

  赛后,里皮表示想要缩小与拜仁这样强队之间的差距,一年半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很多年的努力。确实,要缩小与欧洲豪门球队的差距,跟他们站在一个层面上,这条路比夺得亚冠冠军要漫长得多,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后备人才的培养。在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后,恒大也着手青少年的培养,成立了恒大皇马[微博]足球学校,这是为恒大后续发展注入动力的一步,也是有可能缩小与拜仁等差距的关键性一步。

  可以说,1%的梦想没有实现,不过却照亮了前方的路——培养自己的足球人才。有朝一日,当中国球员对于足球的理解能够达到欧洲球员的层面的时候,这比赛才能有一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