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恒大还算上得厅堂入得厨房

2013年12月19日03:50  钱江晚报

  很难说清楚,这么一场比赛到底能给恒大[微博]带来了什么。

  世俱杯本身就是一场其乐融融的庆功宴,你总不能一边羡慕地看着隔壁老王披红挂彩,代表全县贫下中农举起“劳动模范”的奖状;一边感慨自己的五保户身份,悻悻地说奖品不过一台缝纫机嘛,太差了。

  可你也不能无视“0比3”——更何况三球差距只是字面上的,比赛中的巨大鸿沟就好比硅胶隆不起机场,桑田填不成沧海。

  不过经此一战,起码让世界认识了恒大,也让恒大认识了世界。

  上海某频道此役邀请了前申鑫主帅朱炯[微博]解说比赛,恒大0比2时,朱指导略带小庆幸地说:这个时候,恒大拜仁[微博][微博],就像我们申鑫打恒大……我们不能说朱指导有阿Q精神,但我们应该知道,只有被虐过,才知道受虐的苦。恒大成立4年便能称霸亚洲,如果再横行四年,郜林[微博]们说不定真以为自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哪还知道村口大辫子的小芳不过是枚柴禾妞,公司里那位腿长肤白胸大的方能称“女神”。

  昨晚的比赛后,恒大众将应该彻底清楚亚洲冠军和欧洲冠军、中国足球和德国足球的真实差距:扛三八大盖上阵那叫单挑,架水冷马克沁横扫才叫屠杀;学站街流莺献唱叫媚眼如丝,看钱塘苏小吟诗那才叫风月无边……

  在里皮的调教下,本身就有实力的恒大在最近2年更是具备了严谨的战术素养,踢中超和亚冠,那就是奥特曼打小怪兽,但只有像世俱杯这样的比赛,才能检验出其是否是“十足真金”。

  至于你我,虽然未能再让自己的爱国情绪在如此舞台上得到宣泄和满足,但在2013年结束时还能看到中国足球有所事事,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更何况,当今拜仁独步天下,去岁欧冠,巴萨[微博]主客场加起来输了个0比7,单以主场成绩而言,恒大还1比1打平巴萨呢!

  如此,你还要啥自行车?聂磊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