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恒大奇迹会发生吗?!

2013年12月16日15:26  新民晚报
                  

  海滨城市阿加迪尔温暖和煦,阳光照过来,瓜迪奥拉下意识地用手挡了挡脸,露出满意的笑容,这里确实是一个适合集训的好地方。或许他在想:要是能多待上几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北京时间18日凌晨3时30分,2013世俱杯半决赛,广州恒大碰上的是德甲霸主、欧冠冠军拜仁。在这家世界足坛顶级球队的眼中,一个来自亚洲的对手,到底需要花几成精力去对付?

  至少赛前,拜仁没有半点松懈。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在拜仁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核心里贝里和德国国门诺伊尔表现出了对恒大足够的尊重。“恒大在上一场比赛中展示出了他们的能力,而且主教练里皮是经验丰富的战术大师,有独到之处。拜仁对恒大绝不能轻敌。”诺伊尔说这话时,显得颇为真诚。

  作为今年欧洲金球奖的三大候选人之一,里贝里完全可以对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不屑一顾,但他表现出了相当强烈的赢球渴望:“这次来到摩洛哥,就是为冠军而来。我们将努力战胜广州赢得比赛,让今年善始善终,成为球队最成功的一年。”事实上,如果最终赢得世俱杯,拜仁在2013年将创造一个无比辉煌的历史:五冠王。

  主教练瓜迪奥拉在哪里?他甚至没有出席发布会。此时的他或许正端坐在酒店房间里,冥思如何战胜前辈里皮。接下来的球队公开训练,在十几辆奔驰和警车护送下,拜仁大巴浩浩荡荡开进了阿加迪尔体育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上百名记者蜂拥而至,但瓜迪奥拉只给了媒体15分钟,可见重视程度一点不比备战欧冠决赛差。尽管只是普通的恢复性训练,拜仁的队员也跟媒体区离得老远,摄像记者抱怨说:“镜头拉到最近,也都看不清他们的脸。”

  把亚洲无敌的恒大放到欧洲,到底相当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这场比赛将给出一个参考答案。因为首场比赛2比0拿下了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外界对恒大又看高起来。但来到摩洛哥的国外同行,都不看好恒大赢球:“朋友,老实说,你们不输3个以上就是万幸。”

  而恒大发布的新海报主题(见上图)是:奇迹发生的地方。这个奇迹,真的能发生吗?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阿加迪尔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