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经适男配高富帅最合适国足

2013年12月10日07:29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一直以来,笔者坚持认为,在众多有关国足主帅的猜想中,有一种组合最理想,那就是“傅博[微博]+里皮”,这是最能少花钱多办事的选择。既能让这支队伍在“非常时期”平稳过渡,又能给大牌外教留下足够的空间施展才艺。

  足协给出的新帅薪水是,土帅100万元人民币,洋帅100万美元。问题是,100万美元的诱惑对于里皮这样的超级大牌似乎有点弱,何况,就现在国足这班队员的技术底子,花大钱请一位洋帅未必能办成事,卡马乔就是教训。好吧,会有人说卡马乔不懂中国国情,被队员给涮了。那么,除却这一点,中国足球千疮百孔的现状也不是卡马乔一人能力挽狂澜的,不如先把这支队伍的各种关系理顺,球员之间、将帅之间、上下级之间、高层领导和球队管理者之间,等等。中国人常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何况是中国足球这么一个诡异的江湖,里面的弯弯绕太多。这样想来,低调踏实又了解球队现状的傅博无疑是最佳人选,如果说里皮是高富帅,那傅博就是经济适用男,拿的薪水不多,贡献的力量不小,并且与世无争,让上就上,让下就下,毫无怨言。等到傅博把这支队伍的基本功给打磨一段时间之后,可以消化更高水平的训练理念了,此时再交到里皮手上进行精加工,岂不完美?

  诸葛亮在东吴舌战群儒时说,一位病入膏肓的患者,最开始只能以稀粥调和其脾胃,待其五脏功能日渐恢复、身体稍稍平稳时,再以药攻之。此时的国足,正如一位病入膏肓的患者,如一开始就以猛药攻伐,羸弱不堪的身体能否承受?不好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