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高锋:里皮绝不会“顶雷”

2013年11月24日08:3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恒大[微博]进京征战足协杯,作为国足新主帅热门人选,“银狐”里皮尤为引人关注。

  中国队的帅位是出了名的烫屁股,干好了不见得都是赞扬,但稍有差池那绝对是天怒人怨。在国足声誉跌至谷底的时候,傅博[微博]临危受命以“代理主帅”一职出征却被揶揄为“八天主帅”。随后东亚杯鲜有人提,雅加达却被各路“大嘴”百般诟病。如今,国足又要再度选帅,最属意的人选自然是里皮,但有了傅博的前车之鉴,“银狐”绝不会为中国足球“顶雷”!

  足协宣布正式开启选帅,但摆在帅印前的却是亚预赛一战定生死,冲破玄关自然是首功一件,而若是折戟沉沙那问题可就大了。世界杯进不去也就算了,亚洲杯要是再一并断送,无论新帅是谁,必定难逃千古骂名。虽然“大嘴们”现在对里皮是恭顺有加,可一旦国足“万一”无缘亚洲杯,必定群起讨伐,老辣的“银狐”对此自然是心知肚明,也断然不会置身险境。

  足协这次或许真的要头疼了,殷切期待的里皮肯定是不会来了。意大利人的职业精神毋庸置疑,但他不是共产国际派来的,而是恒大花了千万美元请来的,别说素来廉政的足协穷得叮当响出不起钱,就算许家印愿意为足协买单,“银狐”也绝不会在这个时候为了国足拿自己的一世英名作为赌注。搞不定里皮,就得退而求其次,但足协这回心里是彻底没谱了,因为与伊拉克的一战定生死一旦出现意外,无缘亚洲杯的责任就得自己承担。

  现在的足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里皮,因为“银狐”挂帅国足是中国足坛的一致声音,如果能够说服意大利人月底上任,那即便国足在明年三月的亚预赛折戟沉沙,或是不敌伊拉克但仍狼狈出线,足协肩上的压力都会小得多,因为选里皮担任主帅是大家的一致呼声,民意总不可违吧?足协足够聪明,却不知老辣的里皮早已洞悉一切,想让“银狐”顶雷?门都没有!

  如意算盘落了空,足协这次选帅真的得“后果自负”了。

  □高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涵盖钓鱼岛(图)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