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里皮掌国足越摆越玄

  陪伴“临时工”傅博[微博]一路走来的,是外界各种关于谁来接替自己的传言。这些传言,每场比赛之前,都会铺天盖地地来一次——“若不胜印尼队,傅博将下课”。

  这场关键战之前,传言愈发言之凿凿了。据说,这亚洲杯预选赛今年最后两场比赛,将是傅博对国足最后的守望了,明年1月,也就是两个月后,一位洋帅将正式接过他尚未捂热的教鞭。更令人感觉确有其事的细节,是传言还说,1月25日这位洋帅将率领国足与瑞典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连比赛地点都清清楚楚标明——深圳。

  傅博背后,闪着不少洋帅的影子,其中最清晰的,就是里皮。这位与国足帅位绯闻缠身的洋帅,昨晚也坐在了比赛现场。

  许老板与蔡振华并肩而坐,但里皮并没有出现在这样应酬性质的场合,这反倒让人更想入非非了——难不成,他有更重要的公干?

  有传言说,国足打进亚洲杯,里皮才会接过国足教鞭。但里皮本人应该不会作出这样的决定,至少两年之内不会。实际上,里皮不用担心一世英名毁于国足,他根本不需要用国足的成功来为自己证明什么,但相信以下这一点,是他绝对不会容忍的——在国足他不会得到像在恒大[微博]那样的绝对权力。而为中国足球计,里皮其实也不应该入主国足,恒大才是他最佳的用武之地。尽管恒大国脚不能让国足一飞冲天,但恒大在俱乐部层面上取得的成功,却依然是中国足球最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那就是激情。而放眼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国足,是很难创造出这种刺激足球发展的激情的,即便11个里皮入主也不可能奏效。国足做不成标本,所以里皮还是留在恒大的好。

  此外,在国足未来主帅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显得多少有些失职。如今,是不是要换傅博,什么时候换,换洋帅还是换土帅,足协应该尽早表明态度,切莫让与国足相关的人们继续迷茫下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