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胜利才能留住观众

2013年11月14日14: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山东男篮用一场逆转取得了主场开门红,时隔两年东荷再度汇聚起久违的人气。同省体不同,偏远的奥体本不具备聚攒观众的先天优势,而硕大的球馆如果不用观众填满,也将会显得异常空旷冷清。这场提气的逆转,给缺兵少将的山东男篮鼓舞了士气,更重要的是,也给自己的主场留住了“人气”。

  两个赛季前,因为战绩不佳,来奥体看球的观众主要分布在一楼看台,空旷的体育馆做着一两千观众。再度亮相,黄金男篮凭借上赛季亚军的人气,愣是让二楼看台出现了观众的身影。按照统计的数字,山东男篮本场比赛的上座观众达到了五千人,这个数字放在省体,几乎是爆满,不过在东荷依旧显得有些寒酸。

  在不少观众看来,大老远跑到奥体来看球,主要是对上赛季那支亚军之师充满怀念,“如果这个赛季打得不好,可能也就来这一回了。”观众的眼光极为挑剔。从这个角度而言,山东男篮这场胜利可谓“惊心动魄”,不仅事关胜负,还关系到赛场之外的人气。好在困境之中的球员们很争气,第四节一波17:0的攻势,将铁军八一打得散了架,也赢得了球迷全场起立的掌声。

  即便如此,球队要想为自己攒起上赛季那样的人气,除了战绩,还得做好观众服务。在主场首秀结束后,记者发现,不少观众找不到班车发车点,在迷宫一般的奥体直打转,新赛季要想重塑辉煌,俱乐部还得更用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