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浮华过后更理性的CBA

2013年11月14日09:40  晶报

  谁是CBA[微博]本赛季身价最高的外援?资深的球迷肯定会不约而同地回答:上海队的韦弗。

  想当年,韦弗加盟CBA时的年薪为200万美元。这次能够加盟姚明的上海队,韦弗自降了50万美元才得以签约。即使是150万美元的年薪,也创造了姚明接掌上海队以来外援最高身价纪录。此外,排在第二的当属伊朗中锋哈达迪,年薪为130万美元,排第三的当属率北京登顶的马布里[微博],他的年薪在120万美元左右,并且一签就是三年。

  如今的CBA,早已过了依靠大牌外援撑门面的时代,各俱乐部在选择外援方面更加理性,更注重跟球队的融合程度。因此,本赛季的外援大多是熟面孔,比如山西中宇队仍然是“裤衩组合”(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北京队仍然是“木马组合”(马布里和莫里斯)。

  在经历了上赛季的火爆之后,本赛季的CBA给人的印象有些平淡。既没有大牌明星的星光,又缺乏重磅的对抗,外加上广州恒大[微博]的抢戏,CBA似乎已不复往昔的风光。不过,这只是表象,在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浮躁之后,如今的CBA更加理性,更注重修炼“内功”。

  CBA没有麦迪,没有阿里纳斯[微博],没关系,但我们有王哲林[微博]、孙悦、郭艾伦[微博]、李慕豪[微博]……广东宏远[微博]队十年八夺冠的辉煌,激励着更多的俱乐部着力培养自己的“朱芳雨[微博]”和“易建联[微博]”。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队,大手笔请来澳大利亚籍名帅布莱恩·戈尔,队中的外援走马灯般地换,但万变不离其宗,仍然是围绕着孙桐林[微博]、李慕豪打造球队体系,即使战绩差一点也在所不惜。

  假以时日,CBA的江山必有姓“新世纪”的一天,因为他们打造的是“百年老店”。(高志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