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当“闹他”成为CBA一景

2013年11月14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苏斌 叶健

  “闹他,闹他”!听到这样的口号,就知道身处哪支球队的主场了。

  13日晚山西VS北京的新赛季CBA[微博]第二轮焦点之战,有着太多的看点:

  第一,这是汾酒男篮在股权转让风波结束后重回山西的首个主场比赛;第二,由于汾酒集团的“横空出世”,原本被设定好在山西进行的“京城德比”,变身成近年来日益火爆的“京晋大战”最新一季;第三,提到在山西进行的“京晋大战”恩怨史,又有着太多的故事要讲。

  2011/12赛季半决赛第四战,山西队主场以102:100险胜北京队,赛后山西球迷围堵北京队大巴;上赛季常规赛山西队主场迎战北京队,宝岛后卫杨敬敏[微博]在常规时间末段命中一记神奇的三分球,帮助主队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取胜。

  有太多的故事情节铺垫,这场比赛自然成为了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在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抵达场馆,大门外已经有“黄牛”在高价兜售球票,场地内有限的记者席位也已被各路记者抢占。

  离比赛开始还剩半个小时,大批球迷开始进场。著名的“闹他球迷协会”也身着统一的黄色文化衫找到指定的区域就坐,同时挂好了支持主队的条幅。

  一切都在等待着大战的开始。

  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在第一节上演快攻滑翔暴扣后,比赛场馆的观众热情瞬间被点燃,山西队也仅落后3分。不过进入第二节,主队的进攻突然陷入“断电”的状态,北京队趁机打出了27:3的强势攻击波,现场观众的热情在这个时段也降到了冰点。

  山西队的球员并没有束手就擒,带着21分的巨大劣势进入末节后,他们迎来了强势反弹,“裤衩组合“也找到上赛季前半段大杀四方的感觉,查尔斯在内线强打,马库斯频频突破制造杀伤,分差在一点点缩小。

  当段江鹏[微博]快攻得手后,山西队将比分追到了只差7分,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被迫请求暂停。主场球迷们的情绪也随着主队的发挥“水涨船高”,“汾酒加油,山西闹他”的口号之外,他们还默契地做了一个又一个人浪。

  不过,山西队还是倒在了马布里[微博]的那记关键三分球面前。此时的观众席上,又零星发出了“马布里还是厉害”的点评声。

  最终以10分之差落败,球迷们走出了球场。一些“铁杆粉丝”还不愿离去,他们在等待着球员登上大巴的那一刻。

  一位球迷表示,这支球队重回山西,自己感觉很幸福,要不然,如果这个赛季没有球可看,业余时间自己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至于球队的目标,他还是谨慎地表示,“争取打进季后赛吧”。

  此时,耳边又依稀响起10日的球队新闻发布会上,球迷代表讲过的话,“今夜无眠,感觉像是经历过生离死别的恋人又重新回到了自己身旁”。

  对于山西球迷来讲,这场比赛他们跟随主队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可他们并不是输家。

  试想一下,有什么事情能比看着自己喜爱的球队留在身边打球,还能用“闹他”的口号为球队加油鼓劲更开心的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湖人胜鹈鹕 詹姆斯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