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花了钱,长脸还是丢人?

2013年11月02日11: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国际篮联在其官网公布了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外卡申请球队名单,中国队赫然在列。昨天篮管中心综合部主任徐岚也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中国男篮能拿到外卡吗?

  今夏的亚锦赛,中国男篮输给中华台北队无缘四强,失去了直通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资格。申请外卡,就是坐上末班车的唯一机会。共有来自四大洲的15支球队提交了申请,这意味着中国队将与另外14支球队争夺最后4个参赛名额。

  看似难度不小,但中国男篮有把握。国际篮联发放外卡主要标准有:篮球在该国家的普及程度、受欢迎程度、受重视程度以及国家队的实力和竞赛成绩等。其次,还包括提交申请是否符合国际男篮的相关制度和规定、该国家篮球联盟(协会)的水平和质量等。除了上述标准外,申请外卡还需要交给国际篮联50万欧元的“注册费”,这笔钱将用于国际篮球运动的推广。

  考虑到中国篮球庞大的市场、近年的成绩以及国内联赛的发展,国际篮联绝不会忽视这一块大蛋糕。此外,出于平衡考虑,篮联不可能连一张外卡也不给亚洲。而申请外卡的亚洲国家,只有中国和卡塔尔,中国在评估条件的各方面显然都不落下风。

  国际篮联将于2014年2月初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布4张外卡的最终归属。不出大的意外,中国有希望得到一张世界杯的外卡。不过,如果实力不提高,中国男篮就算凭外卡去世界杯,也难逃丢人的命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