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风雨尽头仍有彩虹

2013年10月19日06:33  沈阳晚报 微博

  文/周舟

  人难免犯错,但只要能认识到错误走出阴霾,扑面而来的,仍是一片艳阳天。相信风雨的尽头仍有彩虹。

  距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的起点已经过去四年。有些人已经重获“新生”,有些人仍在继续反省着自己犯下的错误。在那场轰轰烈烈的足坛反赌案中落网的人员,都受到了相应的惩罚。这次反赌风暴,让中国足球经历阵痛之后开始“浴火涅槃”,而对于这些犯过错误的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次“新生”。

  以前的呼风唤雨和只手遮天,给他们换来的是短暂的纸醉金迷和接踵而来的满天乌云,而这几年的牢狱生涯,则会为他们的人生拨开一片艳阳天。凭借“髂腰肌”的理论基础,谢亚龙在狱中钻研中医;杨一民在狱中教育少年犯,算是做好事弥补此前的过失;张建强用单簧管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申思更是扛起腰鼓参加文艺演出;吕东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对他们来说,生活尽管平淡,但却过得心安理得,如吕东自己说的那样——“新的生活很平淡,但也清净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