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无法相认的费德勒

2013年09月04日11:37  深圳晚报

  无疑,昨天是中国“奶粉”们最伤心的一天,他们可以接受费德勒的失利,却无法接受这样失利的方式。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费德勒会和迟钝这词联系在一起——在罗布雷多的一发二发之间,他甚至都不挪动半寸脚步改变站位,听任对手发出二发ACE球。他们也不能接受费德勒和缓慢这个词联系在一起——有多少次费德勒企图上网,当罗布雷多的穿越球来临之际,他的脚步也只刚刚越过发球线而已。似乎费德勒在温网换了更大拍面的球拍以后,击球甜点就成了问题,他整场都在寻找反手的击球点,其他的事情反而显得心不在焉。

  大满贯单打三盘横扫,纳达尔和穆雷[微博]都遭遇过这样的失利,但至少他们还有底线,哪怕纳达尔在前两年被德约科维奇[微博]打得体无完肤,他仍然是他自己,他的风格和特长都可以轻易辨认,而费德勒的这一场惨败,竟然已经让人不敢相认,全场16个破发点,他只抓住了2个。显然,在费德勒最擅长的关键分上,他抓不住任何东西,在以往,那也许是一次借力的接发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费德勒最辉煌的年代是被认为没有任何瑕疵的,虽然,所有人都知道人无完人才是真理,但在他美网五连冠的时代,所有人都认为不可战胜的费德勒才是真正的费德勒。现在,轮到费德勒亲自给球迷送上安慰了:“这就是我的故事,我迟早要给你们看到我的另一面,我依然努力,但期待的没有发生。”

  那些没有发生的故事,最遗憾的莫过于纳达尔,费德勒从未在美网遭遇过纳达尔,纳达尔也许也永远等不到他。时过境迁,费德勒已经提前丢掉了他的最好时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