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六队换血必然带来混战

2013年08月27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8月25日启程前往日本札幌参加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在赛地进行了赛前训练,首役首发阵容初见端倪。  本次总决赛中国队14名队员出征,在昨天的训练中,主攻惠若琪、朱婷[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二传张磊[微博][微博][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张娴[微博]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如无意外,应该是首役对阵塞尔维亚队的首发阵容。

  本次总决赛共有六支球队参赛,分别为中国、巴西、美国、意大利、日本和塞尔维亚队。从分站赛看,由于大部分球队均在进行新老交替,处于波动期的六支球队实力相差并不大,其中中国队九场比赛保持全胜,战绩最差的日本队也仅负两场。

  对手中,巴西队保留了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二传谢拉和自由人法比四名两夺奥运会金牌的老将。意大利队只保留三名老将,分别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古伊吉和阿里格蒂,其余全部由新人接班。美国队阵容调整幅度更大,仅保留副攻哈默托一名奥运主力,其余均为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日本也更换了二传和自由人。相对而言,欧洲冠军塞尔维亚的阵容最齐整,强攻线上乔瓦娜和米哈伊洛维奇双星闪耀,原本属于世界二流水平的塞尔维亚具备了与各路高手一较高下的实力。在武汉站最后一役,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曾将中国队逼至第五局。本次总决赛中国队首役再次与塞尔维亚狭路相逢,鹿死谁手很难预料。

  中国女排曾于2003年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那也是中国队在参赛历史上唯一一次夺冠。最近几年,中国队在此项赛事中战绩平平,2009年至2012年分别获得第五、第四、第八和第五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