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期待与里皮“水滴”相会

2013年08月07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今天立秋,但酷热的“三伏”天仍未过去,大家是那么期盼赶快过完一年中最热的7、8月,让9月真正带来几丝秋凉。除了向往季节更迭,一众津门球迷对9月更有一种别样的等待,因为这个月的第一天,国足[微博]就将来到天津,备战6日、10日与新加坡队、马来西亚队的两场热身赛。从某种意义上说,能否通过这两场比赛“找到感觉”,对国足出战亚洲杯预选赛与印尼队两场“背靠背”的比赛至关重要。而国足“传说中”的新帅里皮届时是不是将莅临津门,都是关乎这两场比赛的伏笔。

  “恒大[微博]”是时下中国足球最炙手可热的两个字,这两天的新闻是恒大俱乐部正在向鲁能[微博]俱乐部出价,准备本赛季结束后求购蒿俊闵[微博]及新锐郑铮。而恒大在中国足协心目中拥有特殊地位这一点,外界也有目共睹,最有时效性的现成例子是,应恒大俱乐部的要求,本月初,足协专门发给恒大俱乐部一份《国家队运动员集训、比赛评议反馈》,对参加“东亚杯”比赛的7名恒大国脚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评价,并向恒大俱乐部对国足的支持表示感谢。

  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有消息称,在给恒大俱乐部提供运动员方面反馈的同时,中国足协也通过非官方的渠道,与在首尔观看了“东亚杯”比赛的恒大队主教练里皮进行了沟通,恳请里皮给目前这支国家队提一些意见和建议。鉴于足协已明确表态未来国足仍将聘请外教,里皮又仿佛“众望所归”,再加之里皮之前去首尔观战“不辞辛苦”,因而中国足协和广州方面的口径,都是他“很有可能”来天津,在国足出战两场热身赛时,出现在“水滴”的看台上。如若真的这样,这两场比赛,天津球迷更“有得看”了,我们就拭目以待吧。本报记者 顾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