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职业球员请不要忘了你是谁

2013年06月17日08:26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邢涛

  车轱辘话可以来回说,当我们拿着10年前的评论,以为掐头去尾加以修改就可以成为当下的评论时,国足[微博]用一种蹊跷的输球方式告诉我们不行了。当已经在热身赛中输了两场的国足,遇到二线的泰国队,本以为到手的是块“遮羞布”,却没想到最终成了另一个“惨案”。

  几天前对阵橙衣军团,荷兰主帅范加尔赞扬输球的国足踢的是团队足球。没想到遇上比自己排名还低的泰国队时,国足成了一盘散沙。每一次丢球,禁区内仅有的两三名防守队员都呆若木鸡、形同木桩,难怪有球迷调侃即便用游戏机手柄都难以挽回败局。

  从 质疑卡马乔推卸比赛责任到“乌龙”换人事件,看台上卡马乔下课之声山呼海啸。换帅的舆论之势已经形成,无论是责任心在作祟还是有选择的“战略性失败”,国 足惨败的时机正在点上。卡马乔赛后说:只有泰国队一支球队在比赛。身为世界名帅,以优秀后卫出身,卡马乔指挥防守的功力不至于如此浑噩。央视后方的评论员 沉思之后说:一个教练完全对球队失去控制的时候,就是必须换帅的时刻。

  面对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一笔合同,卡马乔不会轻易离开。执教处于国际足坛边缘地位的中国队,卡马乔也不用过分担心声誉。如果卡马乔不走,这样的“惨案”是不是还要重来?球迷的心脏又能经受几次打击?

  或许,卡马乔真的因此下课了,对大家都是一种解脱,但此种“惨案”的后果该由谁来买单?作为职业球员模范,C罗、科比[微博]等人不论有怎样的遭遇,到了赛场就要拼搏。国足的球员们,也请记住你们都是职业球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