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伟 :奥沙利文是天才

2013年05月08日10:49  大连日报 微博

  杨大伟

  阔别斯诺克[微博]一个赛季之久的“火箭”,复出即实现了世锦赛的卫冕。奥沙利文[微博]用完美的表现诠释了天赋一词,即便一个赛季不参加比赛,自己仍旧是斯诺克球台上的最强者。

  自出道以来,奥沙利文就被称为斯诺克最具天赋的球员。奥沙利文10岁打出了单杆117分,15岁的时候就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并打出147分的满分杆;1993年,18岁的奥沙利文夺得英国锦标赛的冠军,从而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排名赛冠军得主;19岁,当选国际台联优秀选手。此后,在斯诺克职业赛场上更是创下了一系列惊人的纪录,奥沙利文以自己的天才表现为斯诺克运动带来了独特的魅力。

  然而,奥沙利文又是一个充满争议的斯诺克球员,也许只有在这一点上,大家没有争议。打架、吸毒、调戏女裁判……所有这些劣迹,都表明奥沙利文是一个非常自我的人。极度自我的人是难以揣测的,奥沙利文也不例外。从宣布无限期退出斯诺克职业圈,到宣布复出,再到半决赛前突然宣布将再次退役,奥沙利文的做法让很多人认为生活中的他极度不靠谱,甚至有些神经质。

  然而,当奥沙利文的眼神与白球和目标球之间连成一线时,他的所有劣迹都会被人们所遗忘。或许正是这种强烈的自我意识让他在手握球杆时展现出强大的气场和王者气质,“斯诺克不能没有奥沙利文”这是大多数球迷的共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