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恒大自大酿苦果

2013年04月25日09:46  信息时报

  从比赛前里皮自信的表态中,我们能够读到恒大[微博]将士们对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但从里皮的自信中也或多或少的透露出对对手的轻视。而在比赛中,恒大将士们在上半场取得完美进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被对手打懵。心高气傲的队员们无法在战况急转直下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越踢越急,越急失误越多,最终丢掉了比赛的胜利。

  张琳芃[微博]在赛后仍不失傲气地表示:“踢球要靠实力的,老搞些小花招,或者靠裁判莫名其妙的判罚,不算好汉。”但是足球世界本身就包含着花招、阴招,裁判也是不可控制的因素,恒大球员更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场几分钟,对手就利用恒大解围失误扳平比分,并在不久后就实现了反超。仅仅两次失误,恒大就丢掉了大好局面。高手对决的比赛中,几次破绽就可能丢掉整场比赛。丢球后的恒大浑浑噩噩,既控不住球,也无法对对手进行有效的牵制和拦截。对手可以从容地推进,冷静地传球,寻找好机会后一击致命。对手连续倒脚传球之后将球打进。对于恒大这个亚冠“二年级生”,他们和曾经的亚洲冠军浦和红宝石相比,在亚冠的经验上仍旧不足。

  而主帅里皮在比赛中的心态失衡,也或多或少地影响了球员在场上地判断和自控。恒大将士们在比赛末段心态失衡,张琳芃在最后时刻无谓地申请红牌,都让人看出这支球队从主帅到球员都还没有能完全适应亚冠地比赛氛围和裁判的判罚尺度。

  白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