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瓜”落“仁”家不意外

2013年01月1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前一刻还借英足总150周年大庆向英超“示爱”,瓜迪奥拉转身便成了德甲[微博]王者拜仁[微博][微博]的新掌门,给世界足坛留下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

  早在几星期前,德国媒体就开始渲染瓜迪奥拉与拜仁的绯闻,但那时听起来更像是德国人的一厢情愿。在大多数人看来,瓜帅早已决定非英超球队不嫁。如今真相水落石出,英超迷们纷纷发出“凭什么是拜仁”的疑问,可在瓜帅的众多追求者中,除了拜仁还真没一个靠谱的。

  瓜迪奥拉从没掩饰过对英超的向往,但唯有曼联[微博]才是他倾心之地,只是无奈弗爵爷年过七旬仍无退意。曼城[微博][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钱多是不假,可均为是非之地。曼城仍未脱“土大款”之气且有巴洛特利之类的“刺头儿”;切尔西则堪称教练“血泪工厂”,阿布炒掉欧冠功勋主帅迪马特奥,让注重家庭氛围的瓜帅凉透了心。

  抛去英超三强,剩下的追求者中仍有“米兰双雄”这样的传统豪门,但二者均是“明日黄花”,稍有不慎便可能毁了瓜迪奥拉的一世英名。看来看去,唯有拜仁最对瓜帅胃口。

  论名气,拜仁荣誉室内摆着22个德甲冠军和4个欧冠冠军。看实力,拜仁队内既有里贝里、罗本、施魏因施泰格等大牌球星,还不乏穆勒、克罗斯这样的青年才俊,上赛季这套班底曾在欧冠联赛力克皇马[微博]杀入决赛,可惜点球惜败于切尔西。比财力,拜仁已是连续20年盈利,去年夏天豪掷4000万欧元拿下西班牙中场马丁内斯让人为之侧目。

  除了拜仁自身的优势,德国足[微博]坛“重青训”的特点也颇合瓜迪奥拉的胃口。德甲近些年来不断涌现人才,是欧陆唯一能在青训上与西班牙一拼高下的联赛。出道于巴萨[微博]二队的瓜帅深信“青训乃立队之本”,此番借执掌拜仁正好从中取经。

  当然也不能说拜仁是瓜迪奥拉百分百的“乐土”,如何与高层相处将是瓜帅的头等课题。俱乐部主席赫内斯是出了名的“口无遮拦”,批评主帅是他的家常便饭,体育主管萨默尔也是个暴脾气,刚到拜仁就和现任主帅海因克斯闹得不可开交。再加上贝肯鲍尔和卡恩这些拜仁名宿,没事就会借媒体之口对球队评头论足,瓜帅未来在拜仁的日子,也并非看上去那么一片坦途。(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