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让排球官网先职业起来

2013年01月10日10:21  半岛都市报

  在网络已经全面掌控生活的今天,一家全国性的体育组织,官网竟然基本上处于沉睡状态 ,这不仅对于球迷来说很难接受,就是对于不了解排球的人来讲也十分费解。     

  诚然,如中国排球网一名负责人所说 ,网站技术统计的准确性需依赖各个队伍自己的固定工作人员,但是目前联赛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财大气粗的恒大。暂且不论一支队伍是否真的担负不起一名技术统计人员的薪水,即便如此,作为中国排球对外宣传的一张脸面,排协焉有不排除困难展示自己良好形象的意识?

  说到底,意识很重要,职业化的意识很重要。与足球和篮球比较起来,排球目前的处境艰难众所周知,不久前接受采访时,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就再次提及,中国排球联赛并不是真正的“职业化联赛”,受各种传统制度的约束,真正具有职业俱乐部意义的广东恒大队在内援引进上也是步履维艰。而足协在官网制作上能够跟上时代脚步,当然也得益于职业化发展的相对成熟,毕竟,把官网的维护整个外包给一流团队,没有钱是不可能的。

  体制的改变是个太玄妙的话题,但总得有开始。对于中国排球来说 ,全面的职业化短期内既然不能实现,让官网先职业起来总是可行的吧?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