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 国安老帕分手是解脱

2012年11月18日03:48  京华时报

  国安[微博]与帕切科的分手,都有着各自的硬伤。坚守底线互不相让,分手,对双方都是解脱。否则,连球迷都会郁闷到内伤。    从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亚军和季军的成绩看,老帕真是个不错的教练。只不过,在中国足坛,教练不仅教战术,还得扮演诸如保姆等很多角色。老帕再乖巧,也不能扮演如此复杂的角色。他执拗地坚守按合同办事的底线,不允许别人质疑和动摇自己的权威,拒绝他人杯葛契约精神。

  这方面,他是倔强的,倔强到没有根据2012赛季其他俱乐部的虎突狼奔,为国安的实力和战术升级,一如当年坚持使用十强赛模式备战世界杯的米卢[微博]。他甚至倔强地认定,自己轻描淡写之间就能在中超[微博]马踏联营。因此,他钟情于弗朗索瓦、马努、雷纳尔多等水货外援,就像李章洙当初坚持使用保罗一样。权威就是特权,特权就是绝对权力,应该慎用,否则,就会酿成大祸。外援的集体沉沦,帕切科罪责难逃。加上与部分老队员有隙,他就免不了落入与俱乐部重新来过的俗套。

  国安是委屈的,他们给了帕切科最大的信任,结局过得去,过程却是一地鸡毛。俱乐部和球队各负其责,责任也不能割裂开来。签下欧化的帕切科,就像是买下了一个魔瓶,里面飞出的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魔鬼。这要取决于俱乐部是否有更为职业化的管理,更为专业化的约束。本版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肖良志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