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奥沙利文是随性的天才

2012年11月08日07: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奥沙利文还会回来吗?没人知道答案,包括他自己。本周恰逢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进行,火箭前两天还去现场当了观众,从表情来看,丝毫看不出身体有异样。“因为健康原因”退赛的说法有些站不住脚。事实上,过去7年,火箭常以健康为由多次缺席海外排名赛,事后证明并不是真的,而是自己不想打,包括前几天的成都。

  奥沙利文是一个随性的人。场上,有时候对待比赛非常认真,上赛季德国大师赛,就曾在身体不佳的情况下依然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而在场外,他的随心所欲也给自己带来不少麻烦。他的负面新闻,包括吸毒,殴打女友,攻击裁判等,毫不逊色于他在场上的成就。同时他的口无遮拦也让他和一些球员关系紧张,亨德利、塞尔比等曾和火箭产生过口角。上赛季,火箭曾抨击打PTC(球员巡回赛)像被强奸一样,但几周后他却表示很享受PTC。或许正如赫恩所说,“罗尼现在并不享受斯诺克,他对这项运动没了热情和专注”。

  不可否认,奥沙利文是一个天才,但天才往往具有两面性。他的思维方式让人难以捉摸,似乎天生就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你永远看不懂他。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尽管火箭宣称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但如果一旦他对斯诺克又重新感兴趣了,或许又会像他经纪人所说那样,可能“半年后又回归斯诺克”。

  (李玥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