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颖:欧洲杯的斯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1:33  城市快报

  欧洲杯是一场纯粹荷尔蒙弥散的男人较量,想在其中给女人们找点儿营生不太容易,队医?新闻官?随队足协官员?都很勉强。男人扎堆儿,赛场之上当然比能耐,个人的球技,以及团队的实力,至于场下比什么,就凭着众人的喜欢各取所需了,好比卡西利亚斯,一直规规矩矩、不言不语的人,跟法国队比赛前,竟然也会在个人网络空间里发一张屁股冲着镜头作跳窗逃跑状的照片,暗指大战当前,他得躲着点儿记者的“跟踪追击”。

  球员毕竟都是年轻人,没有比赛的日子上街闲逛,他们几乎都乐意比拼一下到底谁是时尚达人,于是除了普遍一头名设计师拾掇出的头发、一身儿松松垮垮有点嬉皮的行头之外,只要再细瞅他们一眼,大多能有“更多的发现”,比如腰里扎的皮带,晃眼的扣儿是爱马仕那大大的“H”,比如脚底下的懒汉鞋,起起落落间若隐若现鞋帮儿上有普拉达的倒三角标志,又比如端着杯咖啡来往唇边送,手腕明明是块运动款的表,可懂行的人明白,那是近些年来在体育圈儿中受宠的新锐奢侈品“宇舶”,2010年南非世界杯,马拉多纳左右开弓戴两块的就是他家的货色。

  当然,也不是谁都这么扎眼,或者说一些老男人拼奢华,也是斯斯文文、藏而不露的低调奢华。又得拿勒夫举例子了,比赛、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公开场合,勒夫的白衬衫、裤子都是Strenesse品牌的,一个在德国都比较小众的奢侈品牌,像他穿的白衬衫,随便拎一件回家也得差不多200欧元,勒夫倒真未必是这个品牌的死忠,一切只因Strenesse是德国国家队的正装赞助商,德国队(微博)上下尽人皆知,勒夫的最爱是HUGO·BOSS,据说光这个品牌的围巾他就有几十条,配着不一样的衣裳扎得花样百出。

  其实所谓斯文,可以是勒夫这样的形象斯文,也可以是另一种行为斯文,做事情要配得上身份、不失风度和水准。这样说起来,从小组赛上豪强荷兰队“零蛋”被淘汰,到1/4决赛上法国队被西班牙队送回家,又输球又被曝内讧丑闻的,他们都算失掉了斯文,反倒是里贝里耗尽全力弄得自己一副破衣烂衫相赢得了大伙儿的尊重,认为他凭一己之力虽改变不了法国队的颓,却没辱没了球星该有的斯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