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霄杨:欧洲杯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0:07  深圳晚报

  徐霄杨

  鲁尼今天凌晨如果让布冯臣服,我第一时间买英格兰队欧洲杯当老大。

  但是,英格兰队能在38年后胜了瑞典队一把,这次还能打破魔咒,在18年后拿下意大利队?

  西班牙队六次正式大赛不胜法国队,这次好歹赢了,也是打破了魔咒;下一步就看西班牙队能否卫冕欧洲杯,再打破一次魔咒。

  魔咒,必须有;尽管人不是魔鬼,却有比魔鬼还可怕的心魔。可惜没有魔镜,能把世界上一切丑陋的东西照在阳光下,环球就同此凉热了。

  没有魔镜有眼镜。眼镜有近视镜,有老花镜,都起矫正作用;眼镜也有平镜,纯属装饰,就像东北民间的俏皮话所说:二狗子戴眼镜,愣装账房先生。墨镜是不是眼镜呢,戴在眼睛上面的,当然是;可我觉得墨镜也是一种魔镜,掩饰一些人内心的不安或者羞于见人,文艺圈或者卷进娱乐圈的戴墨镜的贼多,足球圈的太太团戴的也多。

  法国队的前主帅多梅内克和现任主帅布兰科都戴眼镜,多梅内克的眼镜是变色的,有点像墨镜,也有点像魔镜。两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带兵放任自流又谨小慎微,像个三流学者,自欺欺人又误人子弟。

  欧洲杯再碰西班牙,还未交手,布兰科先被套上了魔咒,排兵保守,布阵保守,意志力更是保守;他大概是为保守党的萨科齐被赶下总统宝座唱挽歌吧。

  在法国队的锋线,有一个叫吉鲁的小年轻,是法甲新科状元蒙彼利埃的当红小生,刚刚过去的赛季,他一个人头顶脚踢打进了25个球。可在生死战中,他和人品不佳球技了得的前腰纳斯里,都被摁在板凳上;因为布兰科的算盘是守住上半场,下半场再发力。可惜,顶了不到20分钟,愚蠢的后卫和门将就送出大礼。

  如果布兰科与博斯克硬碰硬,喜欢倒脚的西班牙人不一定占到便宜;但生活中没有如果,如果有如果,就一定没有好结果。

  魔咒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打破,看来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顽固不化的了。最新的科学探索发现,有性繁殖是生物界的重大进程,其间起推动作用的竟是花岗岩晶在火山爆发后裸露到地面的重金属。所以,我们不能说布兰科们的脑袋是花岗岩脑袋,只能说心里装进了魔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