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领空饷成立与否在“考虑”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5:18  北京晚报

  据昨天出版的湖南日报报道,湖南体育局方面在4月15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承认2009年初曾接受黄穗口头请假,但从黄穗请假的话来看,似乎她随后不上班也并无不可。

  从4月7日“黄穗门”爆发到4月15日,湖南方面从未表示过黄穗曾经请假,但在近日,被置于“黄穗门”漩涡中心的黄穗在个人认证空间上发声,称“什么叫失踪3年?什么叫我不去上班?什么叫逃跑?什么叫你不知道?”后,湖南省体育局马上表态,“失踪的说法不准确,实际情况是黄穗3年未能正常上班。2009年年初,黄穗口头请假,说‘等生完孩子,我再考虑上班’。考虑到她征战多年,需要调理身体、生孩子,我们理解和支持她的请求。此后,中心与她失去了联系。2010年以后,中心虽然多方联系,但一直未能联系到她本人。”

  如果按照此次透露的信息来看,当初黄穗的原话是“等生完孩子,我再考虑上班”,这与“等生完孩子,我就上班”的意思完全不同,也就是说,黄穗在请假时很可能并未考虑好要不要接受职务,后来很可能以联系不上或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考虑上班”的结果,那么如此看来,给黄穗职务,给黄穗发工资,就很可能是湖南体育局“剃头挑子一头热”的产物,那么当初引发“黄穗门”的、由湖南体育局方面指责黄穗的“工资照发,但她基本没有上过班”就显然立不住脚了。而如果黄穗根本没有动用过湖南方面给她打到工资卡上的运动员工资,那么“领空饷”也将不成立。

  就如同之前湖南体育局表示给黄穗副主任职务,是按照优秀退役运动员进行安置,但其实黄穗却是现役运动员一样,“黄穗请假”的迟迟披露,看似只是“黄穗门”在信息公开上的不对称,但这确实影响了人们对事件的认识和舆论导向,同时也难免会引起人们对“哪些话还有水分”、“真相到底是什么”的猜测。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