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应监督而非等第2个黄穗出现去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0:3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 肖忻

  这几天来,无论是央视的《新闻1+1》、《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还是各大门户、论坛等网络上的声音,关于黄穗事件的评论连篇累牍。简单地说,就是一位退役运动员按照咱们的惯例得到了一个官职,但三年来却没上班,等重新出现在大家视野里的时候却代表了另一个国家参加比赛。

  “消失说”、“空饷说”,以及黄穗本人的“我要揭开谎言”,让人觉得这个故事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不过作为一个媒体人,我很反对找个噱头就跟风的做法,出了这么一档子事,说明肯定出现了问题,咱们要做的就是发挥舆论的监督作用,让这个问题得到解决,而不是等待着第二个黄穗的出现,然后一窝蜂地再去炒作。

  非常赞同《新闻1+1》关于黄穗事件“要去根”的角度,说到底还是如今“赛而优则仕”的这个制度。人家竞技方面有自己的本事,但未必适合当主任,如果湖南省体育局当初没给黄穗这个职务,今天还能有人拿她说事吗?中国的海外兵团多的是,连李永波都说了,她去是好事,没准还能发展当地的羽毛球运动。

  黄穗事件我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是体育的管理体制可以因此而改变,而不是大家搬个板凳坐听黄穗“揭开谎言”后,开始新一轮的炒作。还想多说一句,我们在培养运动员的时候太注重专业发展,却缺少对运动员的基础教育,结果导致退役后没别的技能,在社会上想立足还真是很难。

  但愿黄穗事件引发的不止是思考,而是行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