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尹:亚洲杯看球那点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6:13  新民晚报

  亚洲杯的上座率,是个问题。

  卡塔尔的几大球场,容量都不算大,一般在2万人左右。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比,简直小巫见大巫。小就小点吧,如果能坐满,气氛也会不错。可惜,这是个奢望。

  开幕式当晚,哈里发体育场被挤得满满当当,但估计有不少是跑来看烟花表演的,因为卡塔尔输了2个球后,穿着节日盛装的阿拉伯兄弟就一个接一个退场了,原来他们也会中国球迷那一套。除此之外,看台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这样的盛景,中国队首战只有六七千名观众,大部分还是从科威特赶来的。很多场次,场内都是稀稀拉拉。

  其实,不能说卡塔尔方面没做工作。堂堂一个亚洲杯,人家定的最低票价只有15卡币,折合成人民币才30元,而且很容易买得到,老人和小孩还能享受半价。就算是决赛,最高也不过150卡币。以卡塔尔人民富裕的收入来看,这票价实在是便宜到家了。

  可球迷硬是不来,有什么办法?后来我发现,比赛之前经常有大巴出没,整车整车地把学生往体育场拉,敢情他们也懂组织球迷。

  您也不好多说什么。卡塔尔这个国家,面积小、人口少,总共才150万人口,百分之七十还是来此淘金的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劳工,人家关心的是挣钱吃饭,对足球压根就不感兴趣。超市里新鲜牛肉的价钱,一公斤20卡币,还不如拿买球票的钱做两顿好吃的呢。

  2022年世界杯要在卡塔尔办,本国球迷能否为上座率作贡献,是一个挺伤脑筋的事。本来嘛,就那么点人口,就算有条件的都出来,也填不满十来座球场。况且,总不能让那几十万人一个来月天天撑门面吧?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