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国际足联只为造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1:4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国际足联2010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梅西荣膺FIFA金球奖,成为2005年的小罗之后首位蝉联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男球员。不过,对于梅西的蝉联,“意外”成为了媒体报道中最常见的字眼。

  谁都以为梅西这次来苏黎世纯粹是给他的俱乐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捧场的,就连梅西自己也不例外。所以,当瓜迪奥拉宣布金球奖属于梅西的时候,梅西连称意外,“我真的没想到能得奖,之前媒体一直在说哈维或伊涅斯塔会获奖,我也以为胜利者将从他们之间产生,我对自己的卫冕感到很吃惊。 ”

  将金球奖颁给梅西,国际足联也打破了一个铁律:自从国际足联1991年起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凡是世界杯年,荣膺个人年度大奖的一定出自世界杯冠军队。西班牙球员与金球奖擦肩而过,哈维和伊涅斯塔不会说什么,因为梅西是他们的好兄弟;巴萨俱乐部也不会说什么,因为谁拿奖都是巴萨的胜利。但是,这并不能掩饰西班牙人的落寞。

  可以说,西班牙全国都对金球奖的结果感到意外和失望。 《世界报》民意调查显示,77%的球迷认为评选结果不公平。西班牙媒体认为,国际足联的最终目标就是制造一个足球的神,但瓜迪奥拉不希望这样,巴塞罗那俱乐部需要平衡,金球奖给了梅西,将是一份潜在的危机。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FIFA金球奖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