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对布帅只能谨慎不乐观

  “贾”轻就熟

  布拉泽维奇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两名助教也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看上去,一切都很好,包括薪水。老布很有信心,说是半年实现质变,还说中国球员的技术比日本球员都好,估计这一点连中国球员都不会相信,凭什么啊?中国足协也很得意,似乎这下子杀进伦敦奥运如同探囊取物一般了。

  俗话说:别迷信哥,哥只是个传说。这句话,要送给老布才是。

  没错,老布是世界著名教练,可是世界著名教练在中国栽掉的也不是一个两个了;没错,老布带申花队成绩不错,可是不也没能拿到冠军吗?

  老布有没有水平,老布是个什么水平,我们不知道。朱骏说他好,可是朱骏是个炒作高手,他的话能当真吗?至少从目前来看,老布的话有些言过其实了。海口谁都会夸,老布夸得有点过火了。

  再说老布的两个助手,别看名气大,成绩似乎也就一般般,否则怎么有工夫到中国来打工?可见现在也正闲在家里呢。

  回头看看,中国队的历任洋教练都是这样,上任之前吹得花儿一般,用不了多久就原形毕露了。倒不一定是他们水平不行,而是中国足球这摊烂泥谁也糊不上墙。

  根据历史经验,牛,不要吹得太大;希望,也不要抱得太大。

  我们还是比较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人家日本人花了几十年的工夫打造基础,就应该比我们强。而我们自毁长城已经很多年了,凭什么靠你几个洋教练就能干过日本?我们深表怀疑。

  其实,别说中国足球,就是克罗地亚队也不一定能干过日本,那一年克罗地亚队就在日本被日本队打得落花流水。所以,对于老布执教的国奥队,我们不能表示乐观,甚至不能谨慎乐观,只能谨慎不乐观。

  ·贾志刚·   

  

相关专题:足协任命国奥新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