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鲁能需要来次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6: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杨新会

  中超最后一轮5:2屠杀上海申花,鲁能泰山为2010赛季画上圆满句号。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扳着手指头给鲁能数奖杯,的确,从1994年开展职业联赛以来,鲁能队已先后夺得4次联赛冠军,4次足协杯冠军,1次中超杯冠军,史无前例地成就了“九冠”伟业。不过 ,鲁能泰山历年来糟糕的亚冠成绩也是我们在夺冠庆祝时刻不能回避的。明年的亚冠联赛怎么打,则直接关系到四星鲁能能否在新赛季卫冕。

  从2006年鲁能染指中超冠军算起,5年之内3次夺冠的山东足球也算战绩斐然,不过 ,自2002赛季大连实德成功卫冕甲A联赛冠军以来,此后顶级联赛的卫冕冠军均以失败而告终。其中关键一点原因就是亚冠联赛的拖累。亚冠这项赛事的特殊性令所有中超冠军球队恨之入骨却不得不硬着头皮参战,也直接影响到队员在联赛中的状态。

  鲁能队就是亚冠的直接“受害者”。2006年夺冠后的下个赛季里,鲁能队在失去联赛冠军的同时,又无缘亚冠八强以及A3冠军,三战皆墨的尴尬成绩过后,2008年鲁能队在联赛里卷土重来再度问鼎中超,不过 2009赛季又搞得自己灰头土脸。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击败本组最弱的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即可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没想到鲁能队居然最终以2:4败下阵来,外战史上又多了一次难以启齿的“惨案”。回到联赛后,鲁能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赛季结束后仅仅拿到第4名。

  由此可见,2011赛季鲁能任重道远,想要避免像过去那样坐“过山车”,在兼顾亚冠和中超两项比赛的同时,也要有所侧重,不能打到什么样算什么样。比如说,在亚冠已经成为所有中超冠军球队梦魇的情况下,鲁能队完全有必要降低对这项赛事的期望值,在国内联赛中投入更大精力,争取成为中超首个成功卫冕的球队。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