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坦言对比赛准备不足 面对换人质疑避重就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5:37  新浪体育
俞觉敏出席发布会俞觉敏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在局分领先和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中国女排被塞尔维亚队逆转,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队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领先的时候出现不必要的失误,这都是值得总结的地方。

  昨晚赢下对阵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后,中国女排今天中午就迎来A组第二的塞尔维亚队,俞觉敏说:“昨天晚上赢下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于今天的比赛时间准备上不够,队员昨天的体能消耗比较大。”他认为队员们没有什么压力和包袱,至始至终再拼,但是对手的强攻和跳发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和困难,而自身整体配合和地面小球串联发挥不够好,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他说:“我们在领先的时候会出现不必要的失误,把握不住机会,这是值得我们总结的地方。”

  从比赛过程来看,塞尔维亚队今天的自身失误非常多,而中国女排没能抓住机会,自己在主动得分能力和得分手段上却显示出不足。在连续被追分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显得无计可施,对此俞觉敏说:“场上出现连续丢分的情况,我要求二传进行战术调整,魏秋月也根据场上的情况作了努力。比赛就是制约和反制约,双方都在制约对方,主要还要提高攻手的个人能力。”日本主帅真锅政义昨天曾赞扬中国女排个人能力强,而俞觉敏则认为对阵亚洲队中国队员的进攻能力确实强,但是面对身材高大的欧洲队,中国女排的强攻能力和实力都有欠缺。

  今天俞觉敏的场上换人调整让人看不懂,替换周苏红上场的张磊没能在进攻中发挥应该的作用,在后排的一传和防守明显缺乏信心,而缺少了周苏红的后排防守和小球串联陷入一片混乱。替补二传沈静思替换魏秋月上场后一度改变场上节奏,收到不错的效果,但是俞觉敏只给了沈静思半局机会。李娟和王一梅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俞觉敏甚至只用面对欧洲对手身材不占优势的陈丽怡先后换下李娟和王一梅,并没有考虑使用身材高大的杨婕。对方发球对中国队冲击很大,俞觉敏却在第四局用张磊替换周苏红首发。当有记者质疑俞觉敏为何在第四局没有将周苏红换上场时,俞觉敏说:“张磊一传接飞后我第一时间就把她换下来,换上周苏红,但是规则只允许一局一次换人,后来张磊再换上去就不能下来了。”

  明天是休息日,中国女排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来欧洲对手波兰队,俞觉敏说:“对手很强,我们会利用休息日准备得更充分些。根据波兰队拦防特点进行准备安排,希望和今天一样不要背上什么大的包袱。”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