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扣人心弦的国产感情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3:58  城市快报

  最后一轮联赛,居然还有两支球队疯抢一个亚冠名额,5支球队要受到降级的折磨,这必然催生随之而来的各种悬念。在扫赌风暴的关注下,本赛季中超联赛末轮堪称史上最干净的收官战,两支降级的球队重庆和长沙本有希望获胜就可脱困,但他们硬是被对手拖住了保级步伐。与此对应的则是两个场面,长沙球员赛后痛哭失声,而重庆球员则漠然对待。靠人不如靠自己,长沙要责怪自己的不争气,而已经习惯坐升降机的重庆队上下,似乎对这种场面已经适应了。

  经历了太多次的保级大战,此前排名倒数第3的青岛队上下告诫自己,想要保级此战必须取胜。可惜他们末轮碰到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杭州,杜威下半时攻入制胜球的时候,天泰体育场内鸦雀无声。失球之后的20分钟,主队上下非常忐忑,面对防守严密的杭州,他们显然没有破门良机。靠己不成,青岛只能靠别人,此时另外两个场地传来的消息让他们非常振奋,长沙和重庆都未能赢球。尽管青岛和这两支保级死敌积分相等,但凭借相互对阵占优的微弱优势,他们惊险保级成功。

  带着心跳完成保级,青岛球员赛后在休息室都哭了,尽管输球保住中超资格,但球员依然很激动。主帅郭侃峰在此后新闻发布会上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谢天谢地”。这位老江湖明白青岛保级的真正原因,“感谢中国足球现在的大环境让我们还能输球保级。”

  能够让青岛创造输球保级奇迹的,当然还是南昌和陕西。当然,南昌也面临降级压力,所以他们不可能在主场放过长沙。比赛没有任何悬念,长沙没输球就算万幸,中超这支不死鸟终于在这个初冬覆灭了。赛后,南昌球员开始庆祝,长沙球员则瘫倒在了草地上,国脚刘建业掩面而泣,队长汪强则低着头默默走回了休息室。主帅耶利奇的那句话说得好,“如果需要保级的话,就不能将希望押到最后一轮比赛上。”当然,南昌主帅朱炯也哭了,这支新军的中超处子赛季能够挺到最后,这位上海人功不可没。

  长沙的痛楚,所有人都能理解,但当重庆再一次难逃厄运时,你很难从球员脸上看出任何表情。力帆之前4次从顶级联赛中降级,但3次他们都最后成功留在了顶级联赛,这支球队早已经习惯了在中超和中甲之间穿梭。重庆并非没有机会,他们两次扳平了比分,但最终还是无力拿到3分。比赛结束,面对着不少客场助威的重庆球迷,球员以鞠躬表示谢意。但随后的发布会,重庆没有一个人愿意出席。也许在这个时候,重庆队还是在心里无法接受降级的命运。

  在日趋干净透明的联赛中,重庆和长沙降级的确怪不得别人。绿城1∶0拿下了青岛、辽足4∶4战平了深圳,只要能够拿下对手,他们完全可以笑到最后。1999年最后一轮联赛,渝沈两支球队上演了默契球,11年之后两大问题球队双双降级,这是宿命也是报应。本报记者 申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