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鲁能伴着精彩走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20:42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三轮之前,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曾说,鲁能散着步都能夺冠了。联赛将近尾声,虽然理论上上海队还有追赶的可能,但事实上鲁能已经不再给申花队机会了。鲁能正向冠军走去,但不是散着步,而是力求每一场都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打得精彩。昨晚主场对阵陕西浐灞队,鲁能虽以1球小胜,但90分钟的表现依然精彩。

  本轮比赛之前,两队目前的形势已经十分清晰,鲁能要为冠军勇往直前,而陕西则要用一场胜利拼得亚冠名额。所以,鲁陕之战并非鸡肋,反而因各自的利益变得异常精彩。

  陕西队仍可以算作是豪华战车,因为这支球队中同样拥有大把的国字号球员,孙继海、于海、李凯、曲波、毛剑卿、赵旭日、忻峰等队员集合在一起,其实力应属中超前三,他们目前第9名的排名与自己的实力并不成正比。

  科萨赛前曾表示他已经找到了鲁能的软肋,并希望用防守反击打垮对手。这名心气颇高的塞籍主教练说对了,因为鲁能在屡次对阵防守反击的球队时总会感到很别扭。但是科萨的球队没有像赛前计划的一样防得坚决攻得犀利,陕西队还是按照自己的习惯按部就班地与鲁能拼“控制”。在控制比赛方面,鲁能完全可以成为陕西队的老师,因为鲁能的中场球员能力要明显高出对手一截。自己的特点不能发挥,陕西队输球也不足为奇。

  虽然仅以1球小胜,但鲁能队员在场上并没有受到太大的阻挠。郑铮在边路游刃有余地突破,周海滨、安塔尔等队员在中场强硬地阻截和助攻,对手的区域防守给了鲁能施展自己能力的机会,如果陕西队拿出像辽宁队那样令人窒息的贴身紧逼,相信鲁能不会轻易掌控比赛。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让双方表现得相对从容一些。

  周海滨的那脚球已经不止一次地欺骗了对方门将了,鲁能主场对阵深圳队时,他就利用角度和力道都十分相似的一脚任意球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在距离夺冠越来越近的时候,鲁能球员用上佳的状态显示了他们的决心,同时也给球迷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距离联赛结束仅剩5轮,我们也希望鲁能会继续伴着精彩走向冠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