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王皓力擒施拉格张继科2分 中国3-0奥地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8:34  新浪体育
世界杯-王皓力擒施拉格张继科2分中国3-0奥地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继续在阿联酋迪拜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团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0横扫老对手奥地利队,率先杀入男团决赛。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在韩国队和德国队之间产生,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日晚20点30分进行。

  首场比赛意外被张一博横扫之后,马龙遭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批评,本场比赛他也坐了冷板凳,没有进入大名单。1/4决赛中没有亮相的张继科和王皓均披挂上阵,再加上首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双打好手许昕。奥地利队没有派上削球手陈卫星,由老将施拉格领衔,另两名选手为哈比松和费格尔。

视频-乒乓球世界杯男团激战正酣 中国队率先进决赛 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张继科 3-1 哈比松

  首盘比赛由张继科对阵哈比松,张继科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表现出色、上升势头强劲,哈比松则是在昨天对阵中国香港队时战胜了李静、表现已不俗。首局双方都有些试探对方的意味,8平过后张继科利用出色的发球控制住局面、连得两分,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尽管哈比松同样利用发球轮追回两分,但10平过后张继科凭借出色的反手抢占主动,以12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张继科依旧很好地运用了自己强大的反手,在适当的时机侧身抢攻,开局就以6比0遥遥领先,哈比松被打得没什么还手之力,仅仅是靠张继科的失误和运气球拿分很快便以2比11再丢一局。

  但哈比松不会如此轻易地放弃,第三局他加强搏杀,张继科在他咄咄逼人的攻势下有些抵挡不住,2平过后竟然连丢6分。张继科耐心地与对手周旋,逐渐将比分追近至7比9,但随后他在一次中远台相持中率先回球出界,哈比松10比7拿到局点,张继科紧接着又一次反手回球出界,哈比松以11比7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张继科进攻凶狠依旧,但哈比松的防守和偶尔的变线亦十分精彩,双方前半局战成5平。张继科利用发球轮及对手的失误连得3分,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最终技高一筹的张继科以11比6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哈比松,为中国队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

  王皓 3-1 施拉格

  第二盘较量在王皓和施拉格两名世乒赛男单冠军之间展开,两人也是相互间非常熟悉的老对手了。可能是由于没有压力的关系,施拉格打得比较放松,相反,刚刚结束乒超征程的王皓似乎还没有休整过来,失误显得多了一些,开局施拉格以5比2领先。尽管王皓在6比10的情况下一度连追3分,但此时施拉格很好地利用发球控制了局面、以11比9先下一城。毕竟是久经战阵,王皓很快调整好心态,第二局他充分运用自己出色的反手给对方施压,很快以7比1遥遥领先。施拉格并不像第一局的王皓般玩命追分,后者以11比4顺利拿下此局。

  打出状态的王皓第三局开局又以4比0领先,尽管此时他反手拧拉失误送给对手两分,但毕竟王皓已经完全占据主动,施拉格基本没什么还手之力,王皓以11比2的悬殊比分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一开始双方就贡献了一个精彩的回合球,王皓的一下轻撇让已经失位的施拉格回防不及,回球出界,但两人的表现还是博得了热烈的掌声。王皓始终是占据主动的一方,最终他以11比6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1战胜施拉格,为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虽然施拉格没能拿下比赛,但现场还是有当地美女观众打出了“我爱施拉格”的标语,看来这位老将粉丝不少。

  许昕/张继科 3-1 费格尔/哈比松

  第三盘双打中国队派出许昕/张继科的组合,虽然两人配对次数并不是很多,但一左一右、一直一横的配对十分合理,组对成绩也不错,去年东亚运动会,他们就为中国队摘得了男双的金牌。面对奥地利队的费格尔/哈比松,中国组合首局很快展现出技术上的优势,以11比4先下一城。首局的轻松取胜让中国组合有些放松,第二局他们在中局阶段被对手拉开比分,以8比11丢掉了这一局。

  第三局许昕/张继科充分发挥站位的优势,轮番进攻向对手施压,从开局阶段就拉开分差,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张继科一记漂亮的反手斜线让中国组合以11比4拿下这一局,局分上2比1再度超出。轮次转换之后许昕/张继科再次显得不适应,一度以4比7落后,但中国组合此次没有重蹈第二局的覆辙,稳住阵脚后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迫使对方请求暂停。不过年轻的中国组合已经打出气势,暂停过后他们再得3分,以11比7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战胜对手,也为中国队拿到了制胜的一分。(殷雨)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